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018年兰州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公布 进一步健全红黑名单发布机制

18-05-11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2018年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公布

  进一步健全红黑名单发布机制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万宏)5月10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日前我市印发的《兰州市2018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提出,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双公示”制度,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动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在法定时间内,按照法定要求进行公开公示。

  《工作要点》旨在以打造公平正义、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关键领域,对标国家标准,创新体制机制。

  《工作要点》部署了2018年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41项主要任务。进一步完善“双公示”制度,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动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在法定时间内,按照法定要求进行公开公示。进一步健全全市红黑名单发布机制,加快推进法院、税务、金融、国土、建设、环保、质量、市场监管、安全生产、劳动保障等各个领域的黑名单归集、发布。积极完善市、区县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运行机制,全面提升平台服务功能,全面加强平台信息安全保障。加强信用信息查询应用制度,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评优评先、资格审查、专项资金分配、政策扶持等日常行政管理事务中,将公共信用信息查询结果作为重要参考依据。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相关部委出台的各领域联合奖惩备忘录,加快推动实施联合惩戒措施。同时,将进一步推动信用承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政务诚信、个人诚信等各项工作,为规范全市市场经济秩序和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工作要点》还对41项任务进行了具体分工,并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工作时限,抓好落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