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传承雷锋精神 投身志愿服务

18-03-16 16:12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传承雷锋精神 投身志愿服务

  进入3月份,许多市民们积极热情地投身“凡人善举·情暖金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中,志愿服务做好事,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传承者和践行者。

  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要内容的志愿者精神与雷锋精神一脉相承。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定在每年3月5日,诠释了两者之间的紧密联系与契合。

  志愿者们以雷锋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弘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积极参与扶贫助残、关爱老人、环境保护、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渗透到生活的各个方面,用雷锋精神的强大感召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无论是“80后”“90后”还是“00后”,在志愿服务中异口同声:“学雷锋、做好事!”体现出他们对雷锋精神的传承。

  近年来,我市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一个个制度化、组织化的“雷锋”群体时常围绕在我们身边。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心有春风,笑意天成。志愿者在为他人提供服务的同时,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对自身能力也是一种提高,心中充盈着愉悦,时时有幸福感涌上心头。

  志愿服务是金昌的一张闪亮名片,我市被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确定为创建“志愿之城”试点城市。让我们学习雷锋好榜样,向新时代的志愿者们看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文明创建活动,书写更多的雷锋故事,弘扬新风尚,传递正能量。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县实施清洁能源集中供暖改造项目(图) 酒泉肃北县实施清洁能源集中供暖改造项目(图)
  • 酒泉瓜州县沙河乡邀请专家对全乡枸杞种植户开展实地培训(图) 酒泉瓜州县沙河乡邀请专家对全乡枸杞种植户开展实地培训(图)
  • 酒泉肃北县:“最多跑一次”跑出便民加速度(图) 酒泉肃北县:“最多跑一次”跑出便民加速度(图)
  • 吴仰东做客新华网 吴仰东做客新华网
  • 兰州市皋兰县深入打好全域无垃圾治理攻坚战 兰州市皋兰县深入打好全域无垃圾治理攻坚战
  • 【两会声音】宁崇瑞委员:支持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 【两会声音】宁崇瑞委员:支持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
  • 张伟文强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工业产业 推动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伟文强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工业产业 推动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 田园绽放幸福花——平凉市灵台县加快产业扶贫侧记 田园绽放幸福花——平凉市灵台县加快产业扶贫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林铎:扭住目标发力 打好脱贫硬仗
2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3   甘肃省2018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
4   兰州市酒泉路夜市提升改造工程将于3月1
5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
6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7   甘肃省政府网站抽查34家不合格 主要为
8   甘肃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9   李元平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
10   余建在春运总结暨春夏反超速反疲劳反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