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百姓看两会】陇南康县:脱贫路上信心足

18-03-16 0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百姓看两会】脱贫路上信心足

  记者 周者军

  “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造林1亿亩以上,这让我们备受鼓舞,大家建设美丽家园,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说这话的是康县三河乡小河坝村党支部书记李彦武。

  小河坝村位于三河乡西南部,全村93户359人散居于山坡上。过去,由于山大沟深、人多地少,加上村里道路坑坑洼洼,村民出售核桃、猪苓、天麻等农产品需要用三轮车拉到几十公里以外的乡镇或县城,还卖不上好价钱。为了养家糊口,年轻的村民大多选择外出打工,村里留下的多半是老人和孩子,一年四季显得冷冷清清。

  “这几年,在政府的帮扶下,我们村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李彦武告诉记者,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村里住房、道路、饮水等基础设施条件大为改善,大山环抱着的美丽村庄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体验农家生活,一年四季游客不断,很是热闹,许多外出务工人员也陆续还乡,在家门口发展致富产业。

  “这两天,村民们都非常关注两会的消息,特别是扶贫、生态等方面的内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深入推进产业、教育、健康、生态扶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强化对深度贫困地区支持,中央财政新增扶贫投入及有关转移支付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对老年人、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特定贫困人口,因户因人落实保障措施’等,这些好政策和实实在在的措施,每一项都说到了咱农民的心坎上。”李彦武表示,要号召全村群众学习好两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苦干实干的劲头,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打个漂亮仗。

精彩推荐

  • 今日10时兰马报名正式启动 今日10时兰马报名正式启动
  • 4月底前建成甘肃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系统 4月底前建成甘肃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系统
  •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省↓↓↓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省↓↓↓
  •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
  • 甘肃省将建全省统一涉税信息交换平台 实现全省涉税信息的交换和共享 甘肃省将建全省统一涉税信息交换平台 实现全省涉税信息的交换和共享
  • 多方协力 兰州洮迭小区吃水难问题彻底解决 多方协力 兰州洮迭小区吃水难问题彻底解决
  • 甘肃举行“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家装家居美容美发成今年投诉“重灾区” 甘肃举行“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家装家居美容美发成今年投诉“重灾区”
  • 河畔青草萋 水鸟翩跹舞——生态好了,兰州候鸟多了! 河畔青草萋 水鸟翩跹舞——生态好了,兰州候鸟多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大学对9个学科(专业)2018年硕士研
2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
3   图解|林铎:扭住目标发力 打好脱贫硬仗
4   甘肃省2018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
5   甘肃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甘肃省中小
6   甘肃省政府网站抽查34家不合格 主要为
7   甘肃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8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
9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10   李元平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