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食药监局提醒:不要因贪小便宜买夜市“美瞳”

18-03-12 08:44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夜市销售“美瞳”屡禁不止市食药监局提醒:千万不要贪小便宜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美瞳”是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对于许多爱美的女士来说,拥有一双美丽动人的眼睛,会使得颜值瞬间提升一大截。随着人们购买需求的增多,“美瞳”市场出现了许多让人操心的、未经注册的三无产品。这些产品,带着“美丽”的面具,却无形中包藏着“祸心”。记者走访发现,在食药监部门的引导规范下,我市“美瞳”市场较前几年规范了不少,但夜市、地摊卖“美瞳”的情况依旧屡禁不止。

  忧:夜市售卖“美瞳”难叫停

  “为了规范‘美瞳’市场,严厉打击违法售卖行为,我们联合各县区食药监局不定期地开展美瞳专项检查,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的1月25日,当晚对永昌路夜市售卖美瞳的2家摊点进行了取缔,现场查获不合格‘美瞳’529支。”在今年的3·15晚报维权热线接听环节,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但受夜市摊点流动性强,人流量大等影响,往往是执法人员前脚走,商贩后脚又来。连日来记者分两次对永昌路夜市、皋兰路夜市走访发现,依旧有商贩在售卖“美瞳”。

  “有朋友在韩国留学,那边一有新产品、新颜色就会第一时间给我发货。”永昌路夜市一售卖美瞳的摊点老板说。除了宣称有朋友在韩国外,老板对自己售卖的产品“信心满满”。“你放心买,我常年在这卖,有问题你随时拿回来。”记者注意到该摊点售卖的“美瞳”除了有“韩国货”外,还有瓶身(盒身)印有日文、英文的各色“美瞳”。皋兰路夜市的美瞳摊点相比永昌路夜市的“进口货”则是清一色的“国产”。“我都卖了四五年美瞳了,质量过关。”摊主告诉记者。

  购买“美瞳”切勿贪图小便宜

  记者从市内几家专业眼科医院了解到,随着佩戴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的人逐年增多,眼部出现各种不同程度疾病的人数也直线上升。有不少人因为选购了非正规产品,加之在眼镜佩戴过程中的不科学做法,出现了种种问题。从常见的病例来看,由于劣质美瞳产品往往不透氧不透气,因而容易导致角膜水肿缺氧,甚至诱发角膜炎。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彩色隐形眼镜类产品属于医疗器械产品中风险级别最高、监管最严格的三类医疗器械。千万不要贪图价格便宜,从非正规商家或者微店购买未经注册的产品。网店的进货渠道难保障,产品质量也无法保证。一旦出了问题维权也比较难。如需佩戴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一定要到具备资质的正规经营企业购买。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县实施清洁能源集中供暖改造项目(图) 酒泉肃北县实施清洁能源集中供暖改造项目(图)
  • 酒泉瓜州县沙河乡邀请专家对全乡枸杞种植户开展实地培训(图) 酒泉瓜州县沙河乡邀请专家对全乡枸杞种植户开展实地培训(图)
  • 酒泉肃北县:“最多跑一次”跑出便民加速度(图) 酒泉肃北县:“最多跑一次”跑出便民加速度(图)
  • 吴仰东做客新华网 吴仰东做客新华网
  • 兰州市皋兰县深入打好全域无垃圾治理攻坚战 兰州市皋兰县深入打好全域无垃圾治理攻坚战
  • 【两会声音】宁崇瑞委员:支持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 【两会声音】宁崇瑞委员:支持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
  • 张伟文强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工业产业 推动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伟文强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工业产业 推动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 田园绽放幸福花——平凉市灵台县加快产业扶贫侧记 田园绽放幸福花——平凉市灵台县加快产业扶贫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林铎:扭住目标发力 打好脱贫硬仗
2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3   甘肃省2018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
4   兰州市酒泉路夜市提升改造工程将于3月1
5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
6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7   甘肃省政府网站抽查34家不合格 主要为
8   甘肃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9   李元平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
10   余建在春运总结暨春夏反超速反疲劳反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