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图)

18-03-06 0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中国甘肃网-2018全国两会专题

  原标题: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本报记者 李小龙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尤婷婷 范海瑞)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5日下午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文风朴实,很接地气,是一个旗帜鲜明、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完全赞成,衷心拥护。

  全国人大代表刘昆、高虎城、刘昌林、马世忠、黄强、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张海波、朱玉等参加审议。

  苏伯民代表说,报告提出9大任务举措,聚焦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对于甘肃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特别是报告中提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精准脱贫力度,强化对深度贫困地区支持,中央财政新增扶贫投入及有关转移支付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这增强了甘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马银萍代表说,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改革发展的支持,令人振奋。作为一名来自庆阳革命老区的基层代表,她建议中央继续加大对革命老区金融扶贫力度,更加重视贫困地区地方财政困难问题,减轻贫困地区实施重大项目投资的地方配套资金压力。

  郑彩琴代表说,听了报告很受鼓舞,报告中提出要推进国资国企改革,要求国有企业要通过改革创新,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作为一名来自国有企业的代表,她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杨伟军代表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是向人民交出的一份务实担当、认真履责的答卷。

  范鹏代表说,报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处处以人民为中心,用更多的篇幅关注了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报告提出的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具体措施,让我们倍感温暖。作为欠发达地区,报告增强了我们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和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县:群众尽享文化盛宴(组图) 酒泉肃北县:群众尽享文化盛宴(组图)
  • 春节临夏州旅游收入近亿元 春节临夏州旅游收入近亿元
  • 兰州市确定2018年楼市建设“四个房产”任务 兰州市确定2018年楼市建设“四个房产”任务
  • 酒泉瓜州特色养殖敲出精准脱贫“快捷键” 酒泉瓜州特色养殖敲出精准脱贫“快捷键”
  • 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酒泉玉门市大兴科学求实之风 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酒泉玉门市大兴科学求实之风
  • 春节期间 酒泉城区各大文化活动场所人气爆棚(图) 春节期间 酒泉城区各大文化活动场所人气爆棚(图)
  • 酒泉阿克塞入园幼儿吃上免费餐(图) 酒泉阿克塞入园幼儿吃上免费餐(图)
  • 喜看酒泉肃州区观山村新貌(图) 喜看酒泉肃州区观山村新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