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直通全国两会】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 不负新使命——甘肃代表团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18-03-05 22:02 来源:丝路明珠网 编辑:祝彦军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3月5日上午,举世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未来十多天时间里,全国人大代表将在这里共商国是,谋划新时代改革发展大计。

  本台记者杨蓉:“新时代的春天,和风扑面而来,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齐聚首都北京,怀着拳拳之心、殷殷之情,迈着坚定的步伐,共赴“春天的盛会”。集民智,聚众力。这是绘制蓝图的盛会,是力量的盛会,是奋进的盛会,代表们激情满怀,意气风发。”

  “回望过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走过了极不平凡的5年,我们的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过去的五年,人民群众越来越有获得感。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人民群众对未来有了更好预期和更多底气。这五年来,身处西部的甘肃唱起了“我们不一样”,走出了一条不同于东部、有别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跑出了“甘肃速度”,在实现全面小康的大道上全力“赶”、加快“转”、奋力“超”,绘就了甘肃砥砺奋进的崭新画卷。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国面临全新的机遇与挑战。

  本台记者杨蓉:“人民的心声和期待,在本次全国两会上,都将凝聚成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踏上新征程。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奋斗者而言,春天是出发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新时代给出了新课题,新征程给出了新任务。今天,我们凝心聚力再出征,努力奋斗再创业,书写好新时代的新篇章,未来一定更加精彩。甘肃台记者北京报道。”

  甘肃台 德灵 柱周 张弛 筱昕 赵彬 寿青 魏平 杨蓉 玉刚 政楠 梦莹 嘉昕 丁月 德强 云海 树环 兰州台

精彩推荐

  •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在定西启动 (组图)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在定西启动 (组图)
  • 甘肃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在兰启动(图) 甘肃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在兰启动(图)
  • 天水10万人春祭伏羲 天水10万人春祭伏羲
  • 张掖肃南县举办迎三八徒步活动 张掖肃南县举办迎三八徒步活动
  • 图解:@所有人 政府工作报告送出20个大红包请查收↓↓ 图解:@所有人 政府工作报告送出20个大红包请查收↓↓
  • 图解:@所有人  政府工作报告送出20个大红包请查收↓↓ 图解:@所有人 政府工作报告送出20个大红包请查收↓↓
  • 兰州市轨道物业公司全力服务兰州西站 兰州市轨道物业公司全力服务兰州西站
  • 兰州:违法大王开报废车上路被逮 兰州:违法大王开报废车上路被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