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李荣灿在全市脱贫攻坚永登县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精准施策再聚焦 组织领导再强化 凝心聚力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18-03-03 12: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李荣灿在全市脱贫攻坚永登县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精准施策再聚焦 组织领导再强化 凝心聚力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郭兰英) 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日,全市脱贫攻坚永登县现场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通过走村入户、现场观摩和听取汇报等形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全市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参加观摩活动和推进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国一、杨衍佐、王永平参加活动。副市长杜正喜主持会议。

  初春的武胜驿镇,积雪尚未化尽。上午,李荣灿一行先后来到武胜驿镇奖俊埠村和三庄村,现场观摩贫困村整体提升“五合一”工程的实施情况,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危房改造、土墙翻建、大门维修、庭院硬化、旱厕改造……“五合一”工程让贫困村的面貌焕然一新。李荣灿看后给予肯定,并叮嘱一定要从实际出发,在群众自愿、不增加负担的前提下开展,不搞强制、不搞一刀切,把好事办实办好,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

  之后,参会者走村入户,查看“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落实情况。李荣灿来到贫困群众徐玉文、拉元宏和村民王成莲家里,嘘寒问暖,仔细查阅“一户一策”脱贫计划,了解帮扶计划、脱贫措施和惠民政策落实,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李荣灿指出,每个贫困户的困难都不一样,要摸清每一户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围绕怎么增加收入、如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解决实际问题。尤其要对照75项惠民政策,逐项核对,让惠民政策真正落实、惠及贫困群众。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要发挥作用,在精准脱贫计划制定、惠民政策落实方面狠下“绣花”功夫,真正帮到点子上、扶到根子上。

  在下午召开的现场推进会上,永登县和武胜驿镇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奖俊埠村帮扶单位市房产局汇报了帮扶工作情况,七山乡长沟村驻村工作队汇报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落实情况。听取大家发言后,李荣灿指出,永登县今年要整体脱贫摘帽,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永登县和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决战必胜的信心抓脱贫,用有限的人力、财力、物力,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李荣灿强调,精准施策必须要再聚焦,切实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扎实推动“一户一策”落地见效,集中优势兵力攻坚重点贫困区域,县域发展必须围绕精准扶贫发力,有效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确保完成脱贫任务,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形成可持续的脱贫机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提高满意度。组织领导必须要再强化,压实各级责任,深化作风建设,严格督查考核,拿出攻城拔寨的气势和魄力,咬定目标、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坚决啃下“硬骨头”、打好攻坚战,为全市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