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人在美国演春晚外国人在西固赏花灯

18-02-23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春节,中国人不论身在何处都不忘庆祝。如今,不少外国朋友也通过各种方式感受中国的节日气氛。今年春节期间,记者采访了远在美国的兰州人StacyLi和来到兰州的爱沙尼亚人Nils,看看他们是如何过春节的。

  StacyLi(地点:美国佛罗里达)

  在美国参演华人春晚

  从上大学后就离开了兰州,今年已经是我在国外过的第十个春节。今年春节我和家人在佛罗里达的tampa地区度过,记得兰州过年的时候都是零下几度,是“哈着热气的春节”,但佛罗里达现在的气温已经有20来度,应该说是个“温暖洋溢的春节”。虽然在美国过春节没假期,但我们通常会自己制造点节日气氛。比如去年我自己做了腊肠,这是我记忆中春节里家的味道,今年,我们有更大的动作。

  今年我加入了一个当地的舞团,春节期间我们举办了一台华人春晚,参与演出都是当地的志愿者,大家都免费献舞、献歌。我们的舞团准备了两支舞,一支是传统舞蹈,叫《采薇》,还有一支结束舞。没想到那天有800多位观众到场,其中不少还是美国观众。

  Nils(地点:兰州西固)

  在兰州看中国花灯

  我是爱沙尼亚人,今年和女朋友一起在她的家乡兰州过年。今年春节,我度过了一段很快乐、很特别的时光。我们一起吃饭聊天儿、打牌、看照片、看灯展,还去甘肃省博物馆看了狗年展览。

  春节是中国人举家团圆的日子,所以每天都能感受到欢乐和热闹。女朋友还邀请了她在兰州学中文的美国学生Seth和我们一起过年,我学会了兰州人最常玩的扑克游戏“捉娘娘”,还听到她们讲述家人间的故事,我觉得很温馨。对了,我最感兴趣的还是你们这里的灯展,特别是政府和一些大公司为了庆祝新年,做了很多造型各异的花灯,一到晚上,到处流光溢彩,这些漂亮的艺术品和灯光投影,真的很令我吃惊。记者 赵文瑞(受访者供图)

精彩推荐

  • 154万人次甘肃人走进影院过年 154万人次甘肃人走进影院过年
  • 兰州西固精彩演出引人驻足 兰州西固精彩演出引人驻足
  • 敦煌新春灯会璀璨迷人 敦煌新春灯会璀璨迷人
  • 兰州:花卉市场节后价低销量好 兰州:花卉市场节后价低销量好
  • 陇南武都:放飞春天 陇南武都:放飞春天
  • 兰州人在美国演春晚 外国人在西固赏花灯 兰州人在美国演春晚 外国人在西固赏花灯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秦安泰山庙:光影秀新春 灯火不夜城(图28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秦安泰山庙:光影秀新春 灯火不夜城(图28期)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天水伏羲庙:朝拜祭祀 赏花灯(图26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天水伏羲庙:朝拜祭祀 赏花灯(图26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