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一场从酒泉到兰州的爱心接力

18-02-19 12: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彤(见习)

  原标题:一场从酒泉到兰州的爱心接力

  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严存义 强科 李瑜枫)“我的父亲腹部血管瘤破裂,请你们帮帮我,将他送上火车到兰州救治!”2月18日7时14分,一辆120救护车开到酒泉南站,车上急匆匆下来两个人找到了客运值班员王延琳紧急求助。

  原来救护车上有一位年近70岁的李姓危重病人腹部血管瘤破裂,因当地医院条件有限无法进行手术,需要紧急转到兰州的医院进行救治,如果不能及时手术,病人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客运员闫腾、段文涛,请马上到地道通道口,有位重病旅客需要乘坐Z294次列车前往兰州救治!”接到通知后,酒泉南站值班员立即调派人手,在两名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和车站青工闫腾、段文涛紧急将旅客推送到站台上,为重病旅客及时开启了阳光通道。

  7时38分,开往兰州的Z294次列车到达酒泉南站,在车站工作人员和其家人的共同努力下,重病旅客李某被送上Z294次列车进行了妥善安置,客运值班员王延琳与Z294次列车长进行了重点旅客交接,对旅客病情进行了详细交代,叮嘱她们做好重点旅客的看护工作。

  7时40分,Z294次列车在停靠酒泉南站两分钟后紧急驶出车站,车站工作人员又及时联系了兰州车站,让当地120救护车提前待命,为重病旅客继续进行接力救助,确保旅客得到及时的治疗。

  13时34分,Z294次列车到达兰州车站。兰州车站接到酒泉南站接送重点旅客通知后,立即组织值班站长、急客青年志愿者和担架前往Z294次列车五号车厢,将重点旅客接送到提前联系好的救护车上,顺利送到兰大二院进行救治。

精彩推荐

  • 【三年决战奔小康】发挥金融力量 助推精准扶贫 【三年决战奔小康】发挥金融力量 助推精准扶贫
  • 甘肃省整体布局智慧旅游建设 二○二○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 甘肃省整体布局智慧旅游建设 二○二○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
  •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假期前三天368万人畅游“如意”甘肃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假期前三天368万人畅游“如意”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