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整体布局智慧旅游建设 二○二○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

18-02-19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省整体布局智慧旅游建设 二○二○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

  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秦娜)智慧旅游发展是旅游强省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日前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全省智慧旅游建设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省将基本建成“一中心三体系三朵云”智慧旅游体系,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全省智慧旅游建设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按照《意见》,经过3年的建设,我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实现4G/5G移动网络、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服务;4A级以上旅游景区、旅游人流集中区、环境敏感区、旅游危险区实现视频监控、流量监控、位置监控、环境监测;入甘游客在线旅游消费支出占旅游消费总支出的25%以上。

  “一中心三体系三朵云”即大数据中心,智慧旅游管理体系、服务体系、营销体系和智慧旅游支撑云、功能云、内容云。该体系建成后,将促进省直部门涉旅数据横向融合与开放共享,进行省级大数据融合分析,同时还将围绕政府、行业、游客需求,完善信息化功能,实现旅游管理、服务和营销智慧化。

  今后,我省将加快实现景区、旅行社、酒店等旅游主业态的智慧化。支持4A级以上景区建设智能导游导览系统,2018年5月底前初步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使“一部手机游甘肃”成为游客出行的“金牌导游、贴心管家、文化导师和全能导购”;支持旅行社建立智慧管理系统,形成高效共享的管理体系;鼓励酒店布设自助入住终端,提供客房选择、在线支付、领取房卡、自助退房等服务。

  在加快智慧旅游建设进程中,我省还将突出与相关行业的融合创新,如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与旅游智能化融合、建设自驾游地理信息系统(GIS)服务平台、推动客运站点与旅游业“错峰对接”。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将全面推行旅游“一卡通”,将旅游“一卡通”与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等地布放的自助服务终端进行功能对接,持卡用户在省内景区刷卡验证即可享受门票减免或其他优惠待遇,在省内高速公路服务区享受消费优惠等。

精彩推荐

  •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假期前三天368万人畅游“如意”甘肃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假期前三天368万人畅游“如意”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