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情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确保兰渝铁路春运安全畅通

18-02-19 13: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彤(见习)

  原标题: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确保兰渝铁路春运安全畅通

  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强科)2月18日11时44分,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发生4.4级地震,兰渝铁路桔柑至羊木区间震感强烈,震中距离兰渝铁路枫相院站最小距离仅33千米。地震发生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陇南工务段迅速组织力量,加强震后设备检查,确保兰渝铁路首个春运的行车安全。

  震情就是命令,地震发生后,陇南工务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相关领导、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立即到岗到位,建立路地联防的检查机制,组织桔柑、枫相院、姚渡、羊木等站区的70余名干部职工,采取地面巡查与添乘检查同时推进的方式,组建6个地面检查小组,出动8组轨道车开展震后设备巡检,对管内受地震影响131.96千米线路、23座桥梁、20座隧道及周边环境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检查。

  这次地震震中距离兰渝铁路的控制性工程西秦岭隧道仅50千米,陇南工务段加强对兰渝铁路重点设备及线路薄弱处所的检查力度,一线职工及时清除影响行车的危树危石,同时对桥梁、线路和隧道边坡、挡墙等设施进行加固和补强,清除受地震影响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线路行车的绝对安全畅通。

  实施设备检查的同时,陇南工务段不断加强信息上传下达和现场防范布控,组织各巡查小组安排专人在车站行车室待候,积极盯控列车运行情况,及时反馈现场设备巡查进展,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强化各级人员履职尽责和工作落实,确保区间暂停列车第一时间内恢复正常行车,最大程度降低对旅客出行的影响。

  截至18日16时,历经4个小时的紧张排查,陇南工务段完成对受地震影响区段线路设备的全面检查,停滞晚点的7趟旅客列车正组织恢复正常运行。后续陇南工务段还安排专业人员对该区间的每趟列车进行检查,确保后续设备稳定和行车安全。

精彩推荐

  • 【三年决战奔小康】发挥金融力量 助推精准扶贫 【三年决战奔小康】发挥金融力量 助推精准扶贫
  • 甘肃省整体布局智慧旅游建设 二○二○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 甘肃省整体布局智慧旅游建设 二○二○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
  •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假期前三天368万人畅游“如意”甘肃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假期前三天368万人畅游“如意”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