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起步快势头好取得初步成效

18-02-14 16:03 来源:法制网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起步快势头好取得初步成效

  新闻发布会现场

  兰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综治办、扫黑办主任张禄永介绍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兰州市公安局便衣支队副支队长、市扫黑办副主任刘建林介绍全市公安机关打击侦办涉黑涉恶案件工作情况

  本网讯(记者陈茜霞)2月13日,记者从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起步快、势头好,取得了初步成效,实现了中央和省市委提出的“春节前要取得初步战果,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的要求。

  据兰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综治办、扫黑办主任张禄永介绍,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是迅速传达贯彻,专题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和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同志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重要批示,明确要求以“零容忍”态度,出重拳、下狠手,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把扫黑除恶与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结合起来,与反腐败、基层“拍蝇”、打击“保护伞”结合起来,与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普法教育、移风易俗结合起来,疾风厉势、除恶务尽,深挖代理人、打掉“保护伞”,铲除滋生土壤,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结合兰州实际,突出打击重点。兰州市委政法委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了《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突出了“10+5”的打击重点,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任务,强化斗争策略,出重拳、下狠手,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在实际工作中,坚持“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

  三是坚持综合治理,形成整体合力。对全市近期排摸确定的涉黑涉恶案件,已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挂牌督办。同时,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建立形成了领导小组适时研究部署、斗争形势定期分析研判、联席会议及时沟通协调、疑难案件“三长”会商、重大案件公开通报、每月例会总结安排、编发简报交流反映、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及时通报兑现奖励、实地检查督导推进等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建立形成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10项长效机制。

  四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强大声势。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集中宣传报道典型案件,将“两院两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和《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等在全市村(社区)、公共场所等广泛张贴,宣传政策、发布通告,敦促实施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以及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人员主动投案自首,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举报和指证黑恶势力犯罪活动,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真正使黑恶势力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五是依法严厉打击,坚决除恶务尽。按照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近几天,全市正在全面开展“收网”抓捕、案件审判、通告宣传、新闻发布、工作督导等扫黑除恶“五个一”行动,在全市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六是加强督导考核,推动深入开展。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已于近日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督导组,深入各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各职能单位、行业场所、重点领域等,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坚决查究不愿打、不敢打、不真打、不深打等问题,坚决改变基层单位认识不清、站位不高、落实不力、行动迟缓、收效不大等状况,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实到基层,取得更大的实效,全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兰州市公安局便衣支队副支队长、市扫黑办副主任刘建林介绍,通过开展“亮剑”行动,营造强大扫黑除恶的声势,敢于向一切黑恶势力犯罪分子亮剑,展示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通过开展“挖掘”行动,发现一批涉黑涉恶犯罪线索;通过开展“清扫”行动,坚决彻底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深挖保护伞、摧毁经济基础,让犯罪分子感受到法律的威严、正义的力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流光溢彩迎新春 临夏州永靖县:流光溢彩迎新春
  • 酒泉:彩灯绽放迎新春 酒泉:彩灯绽放迎新春
  •  酒泉市:从戈壁滩到“菜篮子”的嬗变 酒泉市:从戈壁滩到“菜篮子”的嬗变
  • 定西市陇西县:华灯璀璨醉游人 定西市陇西县:华灯璀璨醉游人
  • 天水武山蔬菜科技示范园区工人正在给樱桃番茄疏果 天水武山蔬菜科技示范园区工人正在给樱桃番茄疏果
  • 兰州西固区: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红火火迎新春 兰州西固区: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红火火迎新春
  • 兰州西固:村民耍社火山村增年味 兰州西固:村民耍社火山村增年味
  • “向往昔岁月致敬”中外名曲音乐会亮相金城 “向往昔岁月致敬”中外名曲音乐会亮相金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