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城镇职工 异地就医结算个人垫资取消啦!

18-02-13 0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城镇职工 异地就医结算个人垫资取消啦!

  中国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马莉) 2月12日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近日兰州市人社局对《兰州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管理规定》进行了适当修订,兰州市城镇职工异地就医结算新规定实现“两降低三取消”。

  记者了解到,此次修订的兰州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管理规定主要有五点变化。

  1.转外就医自付比例降低。

  根据省社保局对省属参保人员的结算标准,为减轻参保人员经济负担,实现“同城同待遇”的目标,降低了转外就医人员的自付比例,由原来个人先自负20%,调整为个人先自负10%。

  2.未异地安置备案人员自付比例降低。

  降低了没有办理异地安置、转外就医,同时又不符合急救、抢救的参保人员的自负比例,由原来个人先自负50%调整为先自负30%。

  3.取消了未异地安置备案人员一个自然年度只报销一次的规定。

  4.取消了异地就医结算个人垫资。

  修订结算流程,由原来“住院费用先由参保人员个人垫资,出院后再到市医保经办机构报销”,修订为只要在办理了异地安置备案手续,在省部级异地直接结算平台上备案后,在备案地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可实现异地住院直接结算,参保人员不必再个人垫资。

  5.取消了原来开具一次转院证明只能报销一次的规定。

  新办法规定,参保城镇职工经市医保经办机构确定的转诊资格的医疗机构同意,市医保经办机构审批通过后,凡属一个完整治疗体系的多次转外就医费用,均给予转外结算处理。

精彩推荐

  • 兰州、白银高新区 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兰州、白银高新区 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临夏州:欢乐祥和迎新春(组图) 临夏州:欢乐祥和迎新春(组图)
  • 甘肃省将出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 举报涉黑涉恶案线索最高奖20万 甘肃省将出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 举报涉黑涉恶案线索最高奖20万
  • 国务院批准甘肃建设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国务院批准甘肃建设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甘肃省统一战线迎春茶话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致辞 欧阳坚孙伟出席 甘肃省统一战线迎春茶话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致辞 欧阳坚孙伟出席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蒸花糕 节节高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蒸花糕 节节高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喜迎春节 和相爱的人提前感受祥和节日氛围(图)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喜迎春节 和相爱的人提前感受祥和节日氛围(图)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兰州东方红广场流光溢彩 喜迎新春佳节(图)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兰州东方红广场流光溢彩 喜迎新春佳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