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榆中山川村镇春晚上演 农民唱主角唱出新时代风采

18-02-12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农民唱主角唱出新时代风采

  榆中山川村镇春晚上演

  中国甘肃网2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赵江梅)2月9日下午,榆中县和平镇第二届农民春节联欢晚会在和平镇家盛酒店拉开帷幕,近20余个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轮番上演,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连日来,从榆中北山的中连川,到川西片区的来紫堡乡,川东片区的清水驿,南部山区的哈班岔以及青城古镇流光溢彩的灯光秀,一路美丽一路欢乐……无论是山区农民的春晚,还是榆中县的春晚,台台晚会显新姿,句句歌声显真情。有群众表演给农民的节目,更有农民自编自演的本土节目;有来自驻榆部队的精彩表演,更有帮扶单位的倾力演出,一台台精彩朴实的晚会展示出了这一年里榆中县全县经济腾飞、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让全县人民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感受了喜庆祥和的氛围。

  在和平春晚现场,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舞蹈《中国梦》拉开了帷幕。兰山鼓子带有浓郁的民乐特色,体现了民族音乐与现代音乐的完美融合。武术表演《少年强则国强》展现了和平年轻人的英武雄姿。歌舞《手拍鼓》《微山湖》等勾画了一幅幅美丽和谐的新农村画卷。近年来,和平镇乡村春晚在多元文化的交融下孵化并逐渐成长,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农民春晚”已成为展现和平发展和群众美好生活的“标配”。乡村春晚文化品牌不仅给群众带来丰富的文化体验,也催生了文旅融合新业态,提升了和平乡村旅游、美丽乡村的附加值。

  2月8日,在清水驿乡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农民群众、乡机关干部、中心学校教师及乡卫生院医务工作者等200余名演员在舞台上载歌载舞,为广大农民群众送上了30个精彩喜庆的节目。现场洋溢着村民奔放、热情、勤劳的本质,也展现了他们多才多艺、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一面,更是把清水驿乡脱贫攻坚、小康建设的成果体现得淋漓尽致。

  2月7日下午,榆中县中连川小学操场上,乡亲们顶着冷凛的寒风,欣赏了本土本色的中连川乡首届群众春节联欢晚会。来自中连川乡12个村的农民演员和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队员们,在3个多小时的晚会中,为现场近千名村民奉献了一台包括歌舞、小品、诗朗诵等贴近农民生活的特殊春晚。据了解,这是榆中县北部山区多年来首个喜迎盛世、歌舞太平的春晚。

  春节临近,和这一台台朴实精彩的春晚相互衬映的是各帮扶单位温暖、文化“三下乡”活动,歌声唱出了新时代风采,舞蹈舞起了新榆中美好未来。村民唱主角,“农村春晚”好戏连台,农民当主角,“精准扶贫”喜事连连。

精彩推荐

  • 天蓝水清水鸟恋上兰州 总体数量每年呈稳定上升趋势(图) 天蓝水清水鸟恋上兰州 总体数量每年呈稳定上升趋势(图)
  • 天水秦州区图书馆举办“多彩秦州”少儿长卷展才艺活动, 天水秦州区图书馆举办“多彩秦州”少儿长卷展才艺活动,
  • 兰州一驾驶员和朋友欢聚 贪杯酒驾被查受罚 兰州一驾驶员和朋友欢聚 贪杯酒驾被查受罚
  • 定西市:巧手“织”出好日子 定西市:巧手“织”出好日子
  • 春运期间 兰州站的文明向导员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春运期间 兰州站的文明向导员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 白银市平川区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拉开序幕 白银市平川区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拉开序幕
  • 兰州市加强文明旅游秩序和风尚建设(图) 兰州市加强文明旅游秩序和风尚建设(图)
  • 白银市平川区举办森林防火培训班 白银市平川区举办森林防火培训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