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安定“三项举措”深化课改显成效

18-02-12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安定“三项举措”深化课改显成效

  中国甘肃网2月1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 李瑞丰)近年来,安定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通过深化高效课堂建设、加强学业水平监控检测、开展形式多样教研活动三项举措,促进了教研水平再提升。

  深化高效课堂建设。该区坚持把“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2017年11月组织骨干教师赴陕西课改名县名校学习先进经验,12月份组织教育考察团参加第五届全国中小学课堂教学创新成果博览会;积极倡导和鼓励学校、教师以“六模块‘3+X’”建构式课堂教学模式为支撑,创建切合学科实际的本土化教学模式;更加注重班级学习小组文化建设,在课堂上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加强学业水平监控检测。该区持续加强对高中阶段上线人数、上线率,特别是应届生各类指标增值情况的监控检测,初中、小学阶段围绕中考、小学毕业学业水平测试,关注学校之间差异,突出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强化质量监控管理,加强对命题、高中选修课、阅卷、分析等研究,逐步规范和完善质量监控工作机制,使常态下的质量监控工作更加科学、严密和规范;加强监控结果的分析运用。2017年,该区教育部门完成并下发了本年度高考、中考、小学毕业年级学业水平测试和非毕业年级统一检测等考试的质量分析报告,以数据说话,充分发挥了考试的指导、评价和激励作用。

  教研活动形式多样。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达标竞赛的导向和激励作用,该区先后组织开展了第三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达标竞赛、“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暨“希活杯”多媒体应用大赛等活动,促进了全区教师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的整体提升;加大协作交流力度,和福州市台江区签订了《福州市台江区教育局—定西市安定区教体局对口协作框架协议书》,签署了包括学校结对协作、教学教研协作、学生结对协作和企业爱心人士支援四个层面的协作协议,以合作促共赢、以交流促提升;扎实做好高考备考工作,筹备了2017年全区高考备考研讨会并组织骨干教师参加全省2017年高考研讨会,通过结合高考改革形势分析命题趋势,全区高考质量逐年提升;开展课题研究,组织开展“十三五”省、市、区规划课题的申报及立项评审工作。目前,全区共有省级课题立项45项,其中重点课题2项,在甘肃省教育科学规划“十二五”中小学(幼儿园)课题鉴定中,有45项课题通过了省级鉴定。这些创新型教研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全区课堂教学效率,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精彩推荐

  • 定西市:巧手“织”出好日子 定西市:巧手“织”出好日子
  • 春运期间 兰州站的文明向导员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春运期间 兰州站的文明向导员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 白银市平川区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拉开序幕 白银市平川区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拉开序幕
  • 兰州市加强文明旅游秩序和风尚建设(图) 兰州市加强文明旅游秩序和风尚建设(图)
  • 白银市平川区举办森林防火培训班 白银市平川区举办森林防火培训班
  • 兰州新区首届迎新春主题灯会精彩绽放 兰州新区首届迎新春主题灯会精彩绽放
  • 春节临近 白银市会宁县城乡节日氛围渐浓 春节临近 白银市会宁县城乡节日氛围渐浓
  • 花灯点亮兰州七里河 花灯点亮兰州七里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