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新区首届迎新春主题灯会精彩绽放

18-02-12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新区首届迎新春主题灯会精彩绽放

  为充分展示传统民间民俗文化魅力,丰富兰州新区文化旅游内容,吸引更多省内外游客在元旦、春节期间赴新区旅游,使游客充分享受独具特色的节日生活和新区魅力,更好地带动兰州新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聚集新区人气,今年春节期间,兰州新区首届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将盛大举行。

  本次活动以“辞旧岁、赞改革、立足新时代,迎新春、庆盛世、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由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管委会办公室、教育文化体育局等单位承办,新区公安局等单位协办。活动将依托长城影视基地、西部恐龙水乐园、百年奥特莱斯、蓝天城儿童体验中心、2号湖滨区等文化旅游基地,开展冰雪嘉年华、迎新春灯展、主题演出、群众文化演出、美食节等五大板块九大主题文化活动。

  近日,记者从各承办单位了解到,九大活动均已准备就绪,喜迎春节的到来。

  活动期间,新区公安局负责社会治安、交通整治、消防检查、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同时,新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局协调增加兰州站至新区站的高铁列车车次,新区商务和旅游局协调活动期间定点酒店、宾馆的优惠事宜,新区卫计和食药监督局负责突发性医疗急救工作及食品安全事件的处置工作。

  为了营造更加浓郁、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今年春节期间,兰州新区特举办首届迎新春主题灯会。灯会于2月8日盛大启幕,3月2日结束。主题灯会包含13个大型灯组和2个彩车,并有西部恐龙园的30组精品艺术灯组遥相辉映。

  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参与的形式,打造集中灯展区。企业集中灯展区分三个主题灯区,展示新区蓬勃发展景象及企业发展成果。新年篇——“盛世献歌金狗迎春”主题灯区展、幸福篇——“美丽新区幸福家园”主题灯区展、卡通篇——“欢天喜地童趣融融”主题灯区展;2号湖滨区沿线亮化部分绿地集团布展。主题灯会的13个大型灯组分别由甘肃第三建筑公司、市政集团、农投集团、科文旅集团、校车公司、三毛集团、商投集团、金融控股集团、城投集团、亚太集团、绿地集团各自负责,2个彩车由绿地集团负责。

  主题灯会在兰州新区标志性景点2号湖广场举行,湖滨区1500株树已安装彩灯,所有灯组已制作完成,摆放就位。大门灯组主题为“花开福到门”,是此次灯会的入口,由四个灯柱依次排开,以拱门相连,拱门上布满盛开的花枝花朵,以红色为主基调,给人以春的气息,花开福到,既预示红红火火,又充满生机。

  同时,《舞狮闹春》灯组设计长度16米,宽4米,高4米,设计惟妙惟肖;《旺仔闹春》灯组设计长度12米,宽3米,高4米,有可爱的金狗来送吉祥祝福,也有调皮的孩子挂灯笼放鞭炮;《生态新区》灯组设计长度25米,宽5米,高5米,整个灯组呈现绿色主题,以及9个可爱的大熊猫,中间一个盛开的大花束孕育着一个球体,以鸽子做点缀;《海上丝绸之路》灯组设计长度40米,宽4米,高4米,灯组用光雕的表现手法,将海上丝绸之路展现出不一样的韵味;《陆上丝绸之路》灯组设计长度40米,宽4米,高4米,用全光雕的形式勾勒出其主要线路的标志;《金狗报春》灯组设计长度10米,宽5米,高4米,雕琢精细的大金狗下鸟语花香,斑斓夺目;《年年有鱼》灯组设计长度12米,宽4米,高4.5米,以“金鱼”为构造元素,一只巨大的金鱼腾空而起,顺势向着天空而去,浪花随之舞动,精美的造型灵动逼真;《跨越发展》灯组设计长度12米,宽4米,高4.5米,整个构图以抽象的造型呈现,包含了科技、创新、未来、发展;《万马奔腾中国梦》灯组设计长度30米,宽5米,高6米,敞开胸襟迎八面来风;《起航》灯组是此次灯会最高的建筑灯组,气势恢宏,底下是浪花和鱼儿组成,上面由龙头船和建筑组成,象征着新的一年新区人乘风破浪,红红火火继续前行;《鲤鱼跃龙门》灯组设计长度25米,宽4米,高5米,灯组通过整体内亮等灯光效果表现“鱼跃龙门”贺新年的壮阔场景;《龙凤呈祥》灯组长达22.6米,宽2米,高7米,两个主门,两个副门,以红色为主基调,整体结构均衡、对称,造型别致,气势恢宏,两边以栩栩如生的龙凤造型呈现。同时,彩车《崛起新区》和《璀璨绿地》总长达14.5米,将在春节期间行驶于各大街道,营造春节氛围。

  据了解,主题灯会的所有制作工艺全部由四川自贡灯会之乡的美工师、造型师、裱糊师经过筛选打磨,最终确定的。所有灯组已安装到位,2月8日晚统一亮灯。

  此外,西部恐龙园也举办了大型灯会。灯会围绕“乐园、恐龙”元素展开,有《萌萌恐龙蛋》、《七彩恐龙》、《侏罗纪盛世——远古时代》、《侏罗纪盛世——彩灯恐龙》、《梦幻蘑菇》、《灰姑娘》、《舞动精灵》等30组主题灯组。记者 张建平 文/图

精彩推荐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农村的年味儿(图)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农村的年味儿(图)
  •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管控力度大 网格化监管助力平安过年(组图)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管控力度大 网格化监管助力平安过年(组图)
  • 【2018春节】猜谜听戏闹社火看完庙会去健身(图) 【2018春节】猜谜听戏闹社火看完庙会去健身(图)
  • 天蓝水清水鸟恋上兰州 总体数量每年呈稳定上升趋势(图) 天蓝水清水鸟恋上兰州 总体数量每年呈稳定上升趋势(图)
  • 天水秦州区图书馆举办“多彩秦州”少儿长卷展才艺活动, 天水秦州区图书馆举办“多彩秦州”少儿长卷展才艺活动,
  • 兰州一驾驶员和朋友欢聚 贪杯酒驾被查受罚 兰州一驾驶员和朋友欢聚 贪杯酒驾被查受罚
  • 定西市:巧手“织”出好日子 定西市:巧手“织”出好日子
  • 春运期间 兰州站的文明向导员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春运期间 兰州站的文明向导员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