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评论:用“责任互动”致敬“春节坚守”

18-02-12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用“责任互动”致敬“春节坚守”

  孙维国

  目前,西固区城管切入“春节模式”,全力保障市容整洁有序,全体城管人员坚守岗位一线,巡查、冬防、门前三包、背街小巷整治、拆除广告横幅等措施和工作,展现了西固城管“人民城管为人民”的情怀。(详见2月8日《兰州日报》三版)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春运也拉开大幕,在这阖家团圆的时刻,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是最温暖的团聚。可是,社会生活的正常运转,不会因为过年而停止。春节期间,仍然有许多人坚守岗位,进入“春节模式”,为民众服务。

  公安、铁路、客运、民航等交通部门都不能放假,他们必须坚守岗位,为保障春运安全辛勤工作,为返乡旅客提供各种服务。还有,清洁工也不能放假,春运期间人流量大,清扫卫生的任务更繁重。他们必须坚守岗位,每天为城市“美容”,为春运服务。

  他们的坚守和奉献,让春运暖意融融,旅客返乡之路顺畅温暖。对于他们的坚守和奉献,我们该怎样表达我们的感谢?说一声感谢,道一声辛苦,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但这还不够,我们还要用行动表达我们的感谢,我们的行动,也是为春运增添暖意。

  比如,在外出时随身带一个垃圾袋,将垃圾装进袋中,不要随手乱扔垃圾。尤其是有车一族,切莫将垃圾扔向窗外。少扔一个垃圾,环卫工就少弯一次腰,就减少一份工作量。这是对环卫工最好的感谢。

  对于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行业,不管是快递业,还是交通部门,抑或是环卫工,我们都应该对他们的工作给予理解和配合,用换位思考、文明礼让、体谅宽容等实际行动尊重他们的劳动。这是一种“责任互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对春节坚守岗位劳动者的最好致敬。

精彩推荐

  • 花灯点亮兰州七里河 花灯点亮兰州七里河
  • 图解:甘肃旅游产业咋发展?林铎书记这么说↓↓ 图解:甘肃旅游产业咋发展?林铎书记这么说↓↓
  • 兰州市公安局集中返还受骗群众资金998万元 兰州市公安局集中返还受骗群众资金998万元
  • 1月快递业景气指数 高于甘肃省平均水平 1月快递业景气指数 高于甘肃省平均水平
  • 兰州市工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212箱烟花爆竹被查 兰州市工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212箱烟花爆竹被查
  • 图解:甘肃旅游产业咋发展?林铎书记这么说↓↓ 图解:甘肃旅游产业咋发展?林铎书记这么说↓↓
  • 年味 是团聚的浓浓暖意 年味 是团聚的浓浓暖意
  • 春节去甘肃科技馆体验科普过大年 春节去甘肃科技馆体验科普过大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