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1月快递业景气指数 高于甘肃省平均水平

18-02-12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1月快递业景气指数 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中国甘肃网2月1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祁瑞龙)昨日,记者从省工信委获悉,2018年1月份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8.0%,比上月回落5个百分点,快递业景气指数(LPI)为56.0%,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各分项指数除平均库存量、物流服务价格、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从业人员外,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分析认为,1月份甘肃省物流景气指数处于收缩区间,显示经济运行中的物流需求趋缓。

  从单项指数来看,1月份,平均库存量指数比上月回升3.25个百分点,为46.43%,仍处于收缩区间,显示出社会产品库存由生产环节向流通环节转移趋缓。进入1月份以来,物流业盈利空间收窄,主营业务成本同步降低。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客户需求)指数回落0.32个百分点,为51.47%;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回升7.46百分点,为48.53%,仍处于收缩区间,预示着进入1月份以来,我省物流活动有所减弱,全省社会物流整体服务规模有所收缩,物流业发展面临有效需求不足、物流费用较高和盈利水平偏低等突出问题,需加快经营结构调整与动能转换,不断优化服务能力。从行业来看,1月份以来,虽受货车进城受阻加上天气因素影响,但快递物流服务业态的景气指数仍处于高位运行,反映出这些领域的物流活动比较活跃。在“春节”等节假日因素带动下,未来1到2个月,快递物流等细分物流业态走势有望持续平稳。

精彩推荐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农村的年味儿(图)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农村的年味儿(图)
  •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管控力度大 网格化监管助力平安过年(组图)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管控力度大 网格化监管助力平安过年(组图)
  • 【2018春节】猜谜听戏闹社火看完庙会去健身(图) 【2018春节】猜谜听戏闹社火看完庙会去健身(图)
  • 天蓝水清水鸟恋上兰州 总体数量每年呈稳定上升趋势(图) 天蓝水清水鸟恋上兰州 总体数量每年呈稳定上升趋势(图)
  • 天水秦州区图书馆举办“多彩秦州”少儿长卷展才艺活动, 天水秦州区图书馆举办“多彩秦州”少儿长卷展才艺活动,
  • 兰州一驾驶员和朋友欢聚 贪杯酒驾被查受罚 兰州一驾驶员和朋友欢聚 贪杯酒驾被查受罚
  • 定西市:巧手“织”出好日子 定西市:巧手“织”出好日子
  • 春运期间 兰州站的文明向导员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春运期间 兰州站的文明向导员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