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18-02-11 11:28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州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中国甘肃网2月1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马霞)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去年,我州始终坚持以发展促稳定、以稳定保发展,全力推进法治临夏建设,依法加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全州上下坚持用法律规范政府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行为,用法律调节涉及民族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妥善应对民族宗教领域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在全州范围内部署开展社会矛盾大排查、纠纷大化解法治大宣传活动,既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又依法规范了信访秩序和社会秩序。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妥善解决涉及民族因素的矛盾和问题,推进民族事务依法治理。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制定并落实临夏州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和宗教活动场所改扩建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州县乡村四级宗教工作网络,严厉打击宗教类非法出版物制贩活动,加强宗教网络舆情管控,坚决抵御和防范极端宗教势力渗透,积极稳妥化解宗教领域矛盾纠纷,促进宗教和睦和顺。在宗教界持续开展“三比一促”等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引导宗教界和信教群众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的特殊优势作用。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十六届春节文化庙会来袭(图) 兰州市第十六届春节文化庙会来袭(图)
  • “最暖的,是回家的路”——春节坚守岗位一线工作者掠影 “最暖的,是回家的路”——春节坚守岗位一线工作者掠影
  • 兰州市粮油市场品种丰富货源充足 市民钟情放心粮店副食品(图) 兰州市粮油市场品种丰富货源充足 市民钟情放心粮店副食品(图)
  • 庆阳市西峰区市民选购挂饰 庆阳市西峰区市民选购挂饰
  • 定西市:花卉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定西市:花卉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后寨子村的农民自发组织起230多人的秧歌队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后寨子村的农民自发组织起230多人的秧歌队
  • 天水市2018年迎新春文艺晚会在秦州剧院举行 天水市2018年迎新春文艺晚会在秦州剧院举行
  • 确保春节食品安全 兰州市打响舌尖“保卫战” 确保春节食品安全 兰州市打响舌尖“保卫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