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省将构建旅游业发展新格局 首次提出“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口号

18-02-09 0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将构建旅游业发展新格局 首次提出“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口号

  打造1个龙头:把敦煌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世界文化旅游名城,使其成为甘肃旅游腾飞的龙头

  2大区域旅游集散地:加快把兰州建成中国西北旅游集散地、把敦煌建成丝绸之路旅游集散地

  3大特色国际旅游目的地:打造张掖户外体验旅游区、天水寻根访祖旅游区、甘南民族风情旅游区三大特色国际旅游目的地

  4条旅游发展带:“西安—平凉—天水—定西—兰州—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乌鲁木齐”贯通甘肃东西的丝绸之路旅游黄金带,使之成为全省最具活力、最具辐射带动力的旅游发展轴;“甘南—临夏—兰州—白银”纵贯甘肃南北的黄河风情旅游带;“迭部—宕昌—岷县—通渭—会宁—静宁—华池—延安”长征胜利会师红色旅游带;“兰州—定西—陇南—川渝桂黔”南向旅游发展带

  十大主题旅游线路、五个百强产业带动区,构建我省旅游业发展新格局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杨 张云) 2月8日下午,省委、省政府隆重召开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副省长何伟在会上对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旅游强省的意见》进行了简要说明。《意见》提出,我省将打造一个龙头、两大区域旅游集散地、三大特色国际旅游目的地、四条旅游发展带、十大主题旅游线路、五个百强产业带动区,构建旅游业发展新格局。同时首次提出体现甘肃丝路文化特质,具有国际和市场感召力的甘肃旅游主题宣传口号“交响丝路·如意甘肃”。

  促进我省旅游业态产品转型升级,提出发展文化旅游、自驾车房车旅游、铁路旅游、体育旅游、红色旅游、低空旅游、康养旅游、研学旅游、工业旅游、生态旅游、商务会展旅游,推动旅游业态跨界融合;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提出实施乡村旅游精品、乡村旅游精准扶贫、乡村旅游服务设施提升、“周末乡村游”产品打造等四大工程,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提出深化景区市场化改革、组建大型旅游集团、引进战略投资企业,以及扶持旅游小微企业。

  《意见》在目标定位方面提出:到2020年,全省旅游综合收入达到3100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达到9%,把甘肃建设成为世界级丝路旅游目的地、中国户外体验大本营、西部自驾旅游黄金线。我省将突出全域旅游和业态跨界融合,提出以甘肃“旅游云”为支撑,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推动旅游服务、管理、营销、体验智能化。在品牌打造方面,首次提出了体现甘肃丝路文化特质,具有国际和市场感召力的甘肃旅游主题宣传口号“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意见》还在土地政策方面,提出了“旅游景区以外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游客集散中心、公路服务区、厕所、观景台、停车场、港湾式停车带、房车露营地、驿站、自行车道、步道等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用地,以划拨方式供地。”“鼓励各地实行点状供地政策。”“搭建旅游用地产权交易平台,盘活土地资本。”在财政支持方面,提出将省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增加到3亿元,在旅游淡季对省内各支线机场航班(含通用机场),按照市级省级1:1的标准进行补贴等政策举措。对新开通的直达我省的旅游专列给予适当补贴。

  另外,《意见》还把旅游扶贫作为旅游业发展重要任务,提出实施乡村旅游精准扶贫工程,在深度贫困县集中扶持500个贫困村发展乡村旅游,力争到2020年乡村旅游总收入达到300亿元,吸纳50万农民就业,充分发挥旅游在决胜脱贫攻坚战中的生力军作用。

精彩推荐

  • H5 |@每一个人,收好这份实实在在的“大红包” H5 |@每一个人,收好这份实实在在的“大红包”
  •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一行慰问李钢家属(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一行慰问李钢家属(图)
  • H5 |微聚拢·网络公益扶贫行动走进文县 H5 |微聚拢·网络公益扶贫行动走进文县
  • H5 |甘肃省委网信办、省网络文化协会开展扶贫认购活动 H5 |甘肃省委网信办、省网络文化协会开展扶贫认购活动
  • H5 |2018年春节甘肃省委网信办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 H5 |2018年春节甘肃省委网信办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
  • H5 |甘肃省委网信办扶贫进行时! H5 |甘肃省委网信办扶贫进行时!
  •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榆中县:齐抓共管保平安 共度欢乐祥和年(图)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榆中县:齐抓共管保平安 共度欢乐祥和年(图)
  •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