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2020年 甘肃省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

18-02-09 0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建设旅游强省·智慧旅游

  2020年我省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李杨 张云) 2月8日下午,记者从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获悉,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全省智慧旅游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建立“一部手机游甘肃”应用平台,并持续开发完善平台信息查询、产品预订、便捷服务等功能,初步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

  2020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

  《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以“一中心三体系三朵云(即大数据中心,智慧旅游管理体系、服务体系、营销体系和智慧旅游支撑云、功能云、内容云)”智慧旅游体系,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旅游公共信息服务水平显著提高,旅游在线营销能力全面提升,全省智慧旅游建设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实现4A级以上旅游景区实现4G/5G移动网络、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服务;入甘游客在线旅游消费支出占旅游消费总支出的25%以上等目标。

  涉旅数据资源全面开放共享

  促进省直部门涉旅数据横向融合与开放共享。进一步深化公安、交通、银联、通信运营商数据共享,2020年前完成测绘、安监、质监、地震、气象、卫生计生、建设、在线旅行社等涉旅数据资源全面开放共享。打通全省旅游大数据纵向归集系统,完成4A级以上景区视频监控、游客流量监控系统与国家、省级平台对接。

  同时,依托大型网络平台,开发电子导游导览系统,为游客提供生动有趣的导游讲解、导游推荐等导览服务,建立面向公众的电子导游库。

  探索发行实名制国民旅游卡

  全面推行旅游“一卡通”。将甘肃旅游一卡通与景区、高速服务区、加油站等地布放的自助服务终端进行功能对接,持卡用户在省内景区刷卡验证即可享受门票减免或其他优惠待遇,在省内高速服务区享受消费优惠,从微信公众平台和旅游资讯网站查询各类优惠折扣信息,在加盟的各类商家购买产品并享受折扣,同时在便民自助服务终端进行各类生活缴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