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甘肃:加快推动旅游强省建设

18-02-09 0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加快推动旅游强省建设

  甘肃日报评论员

  刚刚召开的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深入分析我省旅游产业发展的现状和优势,就加快推动旅游强省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全省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思路、强化举措,奋力开创我省旅游业发展的新局面。

  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融合度高、覆盖面广、拉动力强的特点,有助于促进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省旅游业呈现较快增长的发展势头,但相对于全国的发展态势还有很大差距。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尚未完全开发,“富资源、穷开发”“整体资源、零星开发”等问题仍然突出,而且产业效益不高、基础设施滞后、体制机制不活、综合实力偏弱,旅游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贡献没有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产业结构偏重的现实,消费结构升级的趋势,要求我们必须把旅游业作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绿色发展崛起的重要抓手,着力破解存在的瓶颈短板,加快推动旅游强省建设,尽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强势。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省加快旅游强省建设的重要机遇期,也是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着眼加快旅游业提质增效升级,省委、省政府研究出台《关于加快建设旅游强省的意见》,提出了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扶持政策和保障措施,明确了我省旅游业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

  各级各方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落实《意见》的安排部署,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旅游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绿色发展崛起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综合性幸福产业。

  要坚持正确的目标方向,以全域旅游为抓手,高起点规划、精品化开发,打造一批精品景区和精品线路,形成品质高、辐射带动强的增长极,同时,各展所长、错位发展,走特色化发展之路,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要理顺景区体制机制,打破条块分割,下放管理权限,实行旅游资源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并坚持用市场化的办法发展旅游,不断激发旅游业发展活力。要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既贯穿大动脉、又畅通微循环,形成无缝连接的旅游交通体系,同时,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全面加强景区配套设施建设。要优化旅游产品供给,延伸链条、拓展空间,实施“旅游+”战略,走开放式的融合发展之路,提高旅游业综合效益。要着力改善服务环境,注重硬件提升和软件优化,营造文明诚信、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树立甘肃旅游良好形象。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引领未来。加快旅游强省建设,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切实把旅游发展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扶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旅游强省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精彩推荐

  • 张掖“迎新春,送春联”公益活动在甘州区举行 张掖“迎新春,送春联”公益活动在甘州区举行
  • 祁连山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祁连山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白银靖远:冰挂奇观精美绝伦 白银靖远:冰挂奇观精美绝伦
  • 五颜六色的灯饰将庆阳西峰城区装扮得流光溢彩 五颜六色的灯饰将庆阳西峰城区装扮得流光溢彩
  • 定西岷县组织开展“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 定西岷县组织开展“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
  • 温暖回家路(组图) 温暖回家路(组图)
  • 几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在张掖肃南县祁丰乡野外悠闲觅食 几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在张掖肃南县祁丰乡野外悠闲觅食
  •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