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崆峒区移风易俗倡导文明

18-02-08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崆峒区移风易俗倡导文明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朱宇鲲)为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崆峒区积极推进乡村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民俗文化建设,去年以来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和谐五星”“崆峒好人”“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并举办“道德讲堂”300多场次,发放“争做文明有礼崆峒人,共建和谐美丽新崆峒”“抵制婚嫁陋俗倡导文明新风”等内容的倡议书2000多份。据悉,崆峒区深入开展村民道德素质教育、移风易俗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电子显示屏及宣传牌等各类载体,以“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平凉市市民文明公约》等为主要内容,先后布设图文并茂、活灵活现的乡村“文化墙”500多面,美化了村庄环境,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加大道德模范学习宣传,通过建立“孝道红黑榜”“善行义举榜”,用身边的故事教育群众、影响群众、感召群众、带动群众,弘扬文明新风,增强农民群众参与移风易俗的自觉性、坚定性。大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导白事简办、喜事小办,反对大操大办、盲目攀比,树立文明节俭新风尚。积极利用“道德讲堂”“百姓宣讲团”等形式,深化群众理想信念、文明新风和法制教育。

精彩推荐

  •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 兰州市食药监局加大承办“年夜饭”酒店监管集中检查节前食品市场(图) 兰州市食药监局加大承办“年夜饭”酒店监管集中检查节前食品市场(图)
  • 兰州榆中文成广场项目升格为“国家级” 兰州榆中文成广场项目升格为“国家级”
  • 记者对话丨为这一派姹紫嫣红 手上生满冻疮的异乡做灯人 记者对话丨为这一派姹紫嫣红 手上生满冻疮的异乡做灯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