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8岁男孩美容院乱闯房间引发纷争 当事女士被其家人打伤律师认为美容院需承担相应责任

18-02-06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8岁男孩美容院乱闯房间引发纷争 当事女士被其家人打伤律师认为美容院需承担相应责任

  临近年关,慈女士却遇到一件烦心事。一个月前,她在兰州宠爱空间SPA(万达店)的单人房间内准备洗澡,突然闯入一男孩,因受到惊吓,大喊一声后,男孩母亲与其朋友冲入房间,发生肢体冲突,导致她头部、脖颈、腿部不同程度受伤,之后只能自己无奈报警。慈女士多次要求宠爱空间SPA(万达店)道歉,并且退还所有剩余项目余额,以及前期没有完成的美容项目,另外要求赔偿精神损失、误工费等。但直到2月4日,双方依然未达成一致。美容院认为自己并无责任,所以不会进行相关赔偿,那么美容院到底是否有责任?

  缘起8岁男孩乱闯房间碰上洗澡女士

  1月13日,慈女士来到宠爱空间SPA(万达店)照例准备进行护理。当工作人员将她带入单人房间,她刚刚脱掉衣服,正准备洗澡,一男孩突然推开门。因为美容院属于女性私密空间,毫无防范意识,当时大喊了一声。

  “最先冲进来的不是工作人员,而是男孩的妈妈和其朋友,没有道歉,二话没说就喊了他家儿子,大打出手。事后只有一位护理师护着,而其他工作人员只是看着……”慈女士说,事发时没人出来阻止,她对美容院的态度非常失望,只能自己报警。目前,涉事3人,已由派出所处理,目前伤情报告还没有最终下来。慈女士说令她气愤的除了当天被打,还有美容院一直不认为自己管理存在问题。

  慈女士说,后来知道男孩大概8岁左右。她说,8岁的孩子已经明显有了性别认知。

  质疑客人被打美容院应否担责

  记者来到宠爱空间SPA(万达店)内,没有在明显位置看到醒目提醒。那么男士到底能不能进入店内?工作人员解释说:“成年男子肯定不允许进入美容院,但是对于18岁以下的孩子,没有明确的规定。现在很多妈妈都会带着孩子来美容院,工作人员会提前告诉母亲不要让孩子乱跑……”

  事后,慈女士多次要求宠爱空间SPA(万达店)道歉,并且退还所有剩余项目余额,以及前期没有完成的美容项目,另外要求赔偿精神损失、误工费等。但最终没有达成一致。

  宠爱空间SPA(万达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慈女士与其他客人发生冲突是他们之间的问题,由公安机关处理,并不是我们的责任,税务部门要求对之前慈女士购买的项目开发票,上周也开了,现在只能退还慈女士剩余卡余额。”

  随后,记者咨询了甘肃合睿律师事务所李宁律师,首先,美容院没有做好客人的隐私保护,存在一定的管理瑕疵;另外,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八条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应当向消费者作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并说明和标明正确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方法以及防止危害发生的方法。宾馆、商场、餐馆、银行、机场、车站、港口、影剧院等经营场所的经营者,应当对消费者尽到安全保障义务。所以美容机构应当承担相应责任。”

  首席记者 徐倩影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区举办“送吉送福送春联 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图) 酒泉肃州区举办“送吉送福送春联 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图)
  • 平凉高速做好春运期间车辆行驶安全 平凉高速做好春运期间车辆行驶安全
  • 庆阳市民在东湖公园广场彩灯前拍照 庆阳市民在东湖公园广场彩灯前拍照
  • 定西:春寒漳韭香 俏销富武阳 定西:春寒漳韭香 俏销富武阳
  • 陇南徽县农民变“股民” 初尝利喜分红 陇南徽县农民变“股民” 初尝利喜分红
  • 甘肃省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纪实 甘肃省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纪实
  • 甘肃临夏突破水资源瓶颈 黄土坡点燃绿色希望 甘肃临夏突破水资源瓶颈 黄土坡点燃绿色希望
  • 甘肃省第一届中学生校园篮球联赛开赛(图) 甘肃省第一届中学生校园篮球联赛开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