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兰州市纪委通报多起典型案例和问题

18-02-06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叶满山

  通报5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杨昕) 近日,市纪委通报了5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形成震慑,警示督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5起典型问题分别是:城关区青白石街道青石湾村委会原主任王玉福违反纪律问题。西固区陈坪街道陈官营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以满、社区主任陈作国违规领取奖金问题。红古区窑街街道红山村原党支部书记康德明、原文书鲁小惠虚报套取工资问题。永登县武胜驿镇新民村原党支部书记陈和录违规挪用救助金问题。皋兰县石洞镇食药所所长杨重田工作粗暴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市委和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村社干部必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守法纪,干净干事。

  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杨昕) 春节即将来临,近日,市纪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继续巩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

  4起典型问题分别是:兰州新区卫生局原副局长苏文国、中川食药所原所长白云、中川食药所原副所长邹立果违规接受礼金等问题。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刑警直属大队原教导员郑伟东违规接受宴请问题。七里河区疾控中心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红古区窑街街道上街村原党总支书记李延忠、村委会主任姚永福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市委和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改进作风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形成“示范效应”。

  通报4起“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查处典型问题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杨昕) 近日,市纪委通报4起“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查处典型问题,进一步深化“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履行职责不担当、为民服务不作为、落实任务弄虚作假的问题,切实把责任压紧压实、压到位、传导到末梢。

  4起典型问题分别是:兰州新区西岔镇国土所原所长肖克鲁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西固区临洮街街道党工委原书记孔小燕、原主任邹大志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榆中县来紫堡乡火家店村原主任魏加成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皋兰县忠和镇原组织员莫重霞、崖川村党总支原书记王道海违规发展党员问题。

  通报3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杨昕) 近日,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形成强大震慑,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3起典型问题分别是:红古区红古镇米家台村原党支部书记米积勇等人虚报冒领扶贫款问题。永登县民乐乡前庄村原党支部书记王文昌等人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等问题。榆中县上花岔乡平湾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明江、原村委会主任金珠林、文书金万家套取整村推进资金问题。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区举办“送吉送福送春联 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图) 酒泉肃州区举办“送吉送福送春联 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图)
  • 平凉高速做好春运期间车辆行驶安全 平凉高速做好春运期间车辆行驶安全
  • 庆阳市民在东湖公园广场彩灯前拍照 庆阳市民在东湖公园广场彩灯前拍照
  • 定西:春寒漳韭香 俏销富武阳 定西:春寒漳韭香 俏销富武阳
  • 陇南徽县农民变“股民” 初尝利喜分红 陇南徽县农民变“股民” 初尝利喜分红
  • 甘肃省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纪实 甘肃省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纪实
  • 甘肃临夏突破水资源瓶颈 黄土坡点燃绿色希望 甘肃临夏突破水资源瓶颈 黄土坡点燃绿色希望
  • 甘肃省第一届中学生校园篮球联赛开赛(图) 甘肃省第一届中学生校园篮球联赛开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