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兰州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8-02-05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中国甘肃网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颜晨)近日,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形成强大震慑,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3起典型问题分别是:红古区红古镇米家台村原党支部书记米积勇等人虚报冒领扶贫款问题。2011年至2013年,米家台村原党支部书记米积勇、原村委会主任张云林、原文书米万里在米家台村实施一事一议U型槽衬砌工程中,以虚开水泥发票形式套取钱款8.46万元,三人将其中3.5万元予以私分,米积勇还套取农家书屋修建专项款5万元,将其中的3.5万元用于个人花销。米积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米积勇、张云林、米万里已移交司法机关。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永登县民乐乡前庄村原党支部书记王文昌等人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等问题。2009年12月至2015年4月,前庄村原党支部书记王文昌、村委会原主任钱永财,利用职务便利,多次虚报骗取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3.6万元。时任村委会主任李祖才,虚报骗取低保金3.28万元,虚报侵吞地膜2610公斤、价值3.11万元。王文昌、钱永财、李祖才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榆中县上花岔乡平湾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明江、原村委会主任金珠林、文书金万家套取整村推进资金问题。2009年,平湾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明江,原村委会主任金珠林,文书金万家在2009年整村推进项目实施过程中,套取舍饲养羊项目资金6600元,用于该村整村推进项目实施过程中产生的交通费、餐饮费等不属项目内容支出的费用。张明江、金珠林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金万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针对上述问题,市委和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当政治责任,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凝神聚力,善做善成,把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截留私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以及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作为查处重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定期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的问题线索进行数据分析和情况研判,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提供决策依据。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匾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酒泉肃州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匾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 酒泉玉门市玉泽湖公园景色迷人 酒泉玉门市玉泽湖公园景色迷人
  • 【兰州故事】大器晚成的陇上名将皇甫规 【兰州故事】大器晚成的陇上名将皇甫规
  • 定西市安定区各个市场的年货丰富 定西市安定区各个市场的年货丰富
  • 平价肉开卖 兰州市民争相买 平价肉开卖 兰州市民争相买
  • 兰州城事映像:乐享假期(图) 兰州城事映像:乐享假期(图)
  • 图说甘肃丨“立春”日 畅享春光 图说甘肃丨“立春”日 畅享春光
  • 【新春走基层】兰州年货市场火热 “年味”渐浓 【新春走基层】兰州年货市场火热 “年味”渐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