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努力打造一批优质物业品牌服务社会

18-02-06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努力打造一批优质物业品牌服务社会

  2016年,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我省物业行业从分散管理向统一规范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行业成立至今,引导省内多家物业企业增强了服务意识,发展了创新理念,拓宽了服务领域,扩大了服务功能,加大了培训力度,在提高全省物业队伍素质、提升服务管理品质和满意度上下功夫,为物业企业在创新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截至目前,会员单位已从最初的64家扩展至118家。2018年,甘肃省物业行业将迎来创新驱动转型。

  “请进来走出去”

  引导行业转型升级

  2017年7月,为提高我省物业管理和服务水平,缩小甘肃省与西南地区物业管理、设施设备维护、智能社区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前往重庆、成都多家企业进行学习交流。通过专业研讨交流,使每一位参加考察的物业管理者对管理思路、服务模式都有了全新的思路,看到不足与差距,同样也找到改进与发展的方法。9月,协会联合多家单位发起“首届中国物业管理精英(戈壁)徒步挑战赛”;同年10月,80多位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中物协在广州深圳市举办的首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互联网+”浪潮下的物业管理创新模式和具有高科技含量的商业运营模式,“社区O2O”也成为所有企业关注的重点。与此同时,深圳房地产和物业管理进修学院兰州分院的成立,为全省物业企业提供专业前沿的物业管理理念,以及科学专业的管理思路搭建多平台,推动全省物业行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搭建企业与政府

  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

  甘肃省物业行业历经了近20年的艰辛发展,已经拥有近十万产业大军,形成了“海纳百川、精细管理、诚信服务、卓越品味”的物业特色。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协会在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中,以诚信建设为主线,以行业精神为助力,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造产业经济生态圈,强化提升行业基础服务技能,务求实效地开展行业技能竞赛、创新发展论坛等品牌活动,充分发挥了协会“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

  目前,协会已协助武威市、陇南市、金昌市、白银市成立物业管理协会,并协调帮助8家经营困难单位,协调处理各地业主反映的物业服务问题,做到件件有答复,并最终得到投诉人的认可,为会员单位提供高效服务。在引导企业发展过程中,协会及时了解会员单位在经营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矛盾,对于会员单位的诉求,协会主动搭建平台,为物业单位与政府相关单位间建立畅通的沟通渠道,以此赢得政府对企业的政策支持。当企业与企业、企业与业主、企业与市场等方面出现矛盾,协会积极建立共享机制,搭建共享平台,为三者之间提供及时的沟通交流平台。

  弘扬工匠精神

  巩固基础服务技能

  为弘扬工匠精神,筑牢基础服务技能,提高全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水平与物业服务品质,2017年4月,由甘肃总工会与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联合组织了全国物业管理协会职业技能竞赛甘肃赛区比赛,200多名参赛选手中,21位技术标兵能手脱颖而出,并选出3名选手参加了全国物业管理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取得良好成绩。

  2018年2月2日,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甘肃国际会议中心举办,21位技术标兵获得“甘肃省技术标兵”称号。此次竞赛不仅在全省物业管理行业掀起了“弘扬工匠精神,争当技能标兵”的热潮,也再一次刷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业主对物管工作的认识:普普通通的物管工作也有如此高深的技术含量。

精彩推荐

  • 一周看甘肃|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启动 持续至3月12日(组图) 一周看甘肃|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启动 持续至3月12日(组图)
  • 林铎在庆阳市看望慰问困难职工群众时强调 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林铎在庆阳市看望慰问困难职工群众时强调 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 甘肃省政协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政协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 “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暨“你平安过节 我守护平安”融媒体采访活动启动(图) “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暨“你平安过节 我守护平安”融媒体采访活动启动(图)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张掖:冰雪严寒练瑜伽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张掖:冰雪严寒练瑜伽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张掖临泽:雪后沙漠美如画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张掖临泽:雪后沙漠美如画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定西陇西:“红色文艺轻骑兵” 惠民演出进万家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定西陇西:“红色文艺轻骑兵” 惠民演出进万家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山丹大型民俗文化灯展将于2月8日开展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山丹大型民俗文化灯展将于2月8日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