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重招商强服务抓落实 兰州红古区全方位推进招商引资

18-02-04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重招商强服务抓落实 红古区全方位推进招商引资

  中国甘肃网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令望海)红古区通过重招商、强服务、抓落实三大举措,有力推动了全区招商引资项目的引进落地和开工建设,拓展了全区招商引资的新天地。

  据介绍,过去的一年,该区全年新签项目落实到位资金达到33.68亿元;结转项目50项,落实省外到位资金48.14亿元,完成省外到位资金目标任务81亿元的101.01%。为兰州新区引进项目2项,落实到位资金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5亿元的100%。

  该区主要抓住谋、稳、巧、促四个字,精心策划“谋”,精准定位“稳”,创新求变“巧”,强化服务“促”。红古区经合局负责人冯维华介绍说,一年来,该区坚持大手笔谋划,多渠道收集信息,把招商项目重点放在“产业招商”上,着力在产业建链、延链、补链上下功夫。围绕装备制造、城市矿产、生物医药等方面,策划凝练包装了10大类62个招商项目,并通过微信平台、微博和招商网站不断推送,让客商充分了解红古投资环境。在兰洽会红古区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总投资93.19亿元的合同项目30项;总投资58.2亿元的协议项目2项,完成市定目标任务80亿元的116.49%。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再创历史新高。

  通过“走出去”方式,该区党政领导带队先后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进行招商引资及项目推介活动,积极发挥兰州(深圳)“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项目推介会、第六届动物蛋白产业论坛、2017年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发展论坛等平台资源的招商“磁场”效应,与太平洋建设集团、成山集团等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进行项目对接。特别是在河北省石家庄成功举办了兰州·红古承接产业转移对接洽谈暨重点项目推介会,开创了兰州市县区一级赴外省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的先例。

  在“请进来”方面,先后邀请中冶东北建设、陕西石羊集团等国内大型央企、500强企业、知名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前来红古进行实地考察和项目推介洽谈活动。全年共开展赴外招商活动31次,拜访企业及商协会93家;接待来访企业及商协会112家476人次。签订协议项目14项,总投资251.2亿元;重点在谈项目29项,总投资299.76亿元。

  借助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平台招商、网络媒介宣传招商、节会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定向叩门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推动招商方式向多元化转变。同时,积极创新投融资机制的招商思路,大力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尤其是太平洋建设集团公司投资的红古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中小企业孵化园建设项目的签约落地,有效地解决了制约园区发展的瓶颈问题。

  如何让企业安心发展,关键要搞好服务,红古区按照“首接责任制”和“项目终生服务制”要求,创新“五大机制”,通过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全区招商引资促进年及重大项目前期准备攻坚战等项目载体活动,不断提升项目前期孵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尤其是以近两届兰洽会未开工项目及2018年重点线索项目为突破口,主动对接走访企业,了解项目在土地、规划、环保及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掌握企业经营现状和困难,积极为企业协调解决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赢得了客商的好评,初步形成了亲商、富商、安商、助商的良好氛围,为招商引资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今年继续抓好交通项目建设 固定资产投资九百亿元 甘肃省今年继续抓好交通项目建设 固定资产投资九百亿元
  • 甘肃大力实施电能替代促进清洁能源消纳 甘肃大力实施电能替代促进清洁能源消纳
  • H5|2018春运2月1日拉开序幕 回家天气指南来了 H5|2018春运2月1日拉开序幕 回家天气指南来了
  • 兰州警方查处7家涉黄酒城(图) 兰州警方查处7家涉黄酒城(图)
  • 兰州市七里河区571户经适房申购家庭摇号结果今起公示 兰州市七里河区571户经适房申购家庭摇号结果今起公示
  • 2月8日到新区看灯去(图) 2月8日到新区看灯去(图)
  • 为一句承诺 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夏刘村男子王雄义务照顾独居老人20多年 为一句承诺 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夏刘村男子王雄义务照顾独居老人20多年
  • 天水麦积山石窟艺术首次亮相上海 天水麦积山石窟艺术首次亮相上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