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传艺授技送书画 文化扶贫拓富路 定西通渭县陇川书画院实施书画文化扶贫工程

18-02-04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传艺授技送书画 文化扶贫拓富路——通渭县陇川书画院实施书画文化扶贫工程小记

  “我参加了书画院组织开展的书画技能培训后,学到了一技之长,便开起了画廊,自己创作的画每幅也能卖上三四百元,现在不仅还清了家里债务,还买了一辆小轿车。”通渭县陇川乡曹贾村村民曹宝书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陇川书画院围绕“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这一目标,建立帮扶清单,积极搭建书画艺人培训、企业画廊就业、采风基地带动发展平台,延伸集书画会展、培训、创作、推介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发展,直接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今年,陇川书画院围绕精准脱贫,降低入会受训门槛,实行免费培训和提供笔墨纸张,聘请多位书画名家前来传艺授技,积极吸纳贫困村民学习书画技艺。先后举办书画培训班5期,受训会员163人,目前已有40余人可独立作画。书画院还和中国华人书画网结盟,在会员信息传递、作品推介、产品销售等方面积极提供服务,有效开拓了会员作品的市场销路。书画院先后组织举行了书画下乡活动、“美丽定西行”定西美术馆走进陇川写生活动、“庆国庆、迎中秋,喜迎十九大”书画名家笔会等大型活动,为村民义写义画书画作品2500多幅。

  据了解,陇川书画院由曹贾村村民李佳信发起组建,现有会员216人,拥有2间80平方米的美术馆、1间80平方米的培训室、1间80平方米的创作室,被市美术家协会、市书画院列入重要书画采风写生基地,先后有20多批文化工作者、书画创作者、文化企业家来到书画院创作交流。

精彩推荐

  • 【三年决战奔小康】发挥金融力量 助推精准扶贫 【三年决战奔小康】发挥金融力量 助推精准扶贫
  • 甘肃省整体布局智慧旅游建设 二○二○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 甘肃省整体布局智慧旅游建设 二○二○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
  •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假期前三天368万人畅游“如意”甘肃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假期前三天368万人畅游“如意”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