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8-02-03 11: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报评论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锲而不舍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努力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高各领域党的建设质量,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和作风保证”……在2月2日召开的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的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2017年,是我市经受复杂形势考验、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特殊一年,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坚决全面彻底肃清王三运、虞海燕流毒和影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严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着力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实践证明,全面从严治党,换来的是党的肌体健康,赢得的是党心民心。

  面对成绩不自满,直面问题不回避。当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上热中温下冷”状况还没有完全解决,压力传导依然存在层层递减现象;一些党员干部精神懈怠、不在状态,作风漂浮、推诿扯皮,不愿作为、不敢担当;个别领域“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的隐患依然存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时有发生,特别是王三运、虞海燕、栾克军、金晋哲等严重违纪案件,严重影响党委政府形象威信,严重污染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严重侵蚀党的执政根基,教训十分深刻,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全面从严治党决不能松口气、歇歇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增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克服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坚决克服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要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就一定能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查处7家涉黄酒城(图) 兰州警方查处7家涉黄酒城(图)
  • 兰州市七里河区571户经适房申购家庭摇号结果今起公示 兰州市七里河区571户经适房申购家庭摇号结果今起公示
  • 2月8日到新区看灯去(图) 2月8日到新区看灯去(图)
  • 为一句承诺 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夏刘村男子王雄义务照顾独居老人20多年 为一句承诺 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夏刘村男子王雄义务照顾独居老人20多年
  • 天水麦积山石窟艺术首次亮相上海 天水麦积山石窟艺术首次亮相上海
  • 林铎在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深入贯彻中央精神服务改革开放大局 推动外事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林铎在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深入贯彻中央精神服务改革开放大局 推动外事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 唐仁健:从群众和企业期盼入手 敢于刀刃向内自我开刀 确保“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 唐仁健:从群众和企业期盼入手 敢于刀刃向内自我开刀 确保“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
  • 小陇|兰州小西湖:彩蝶纷飞又一春  璀璨缤纷花灯群(组图) 小陇|兰州小西湖:彩蝶纷飞又一春 璀璨缤纷花灯群(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