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输送一个,脱贫一户——甘南州临潭县转变思路拓宽劳务输转途径

18-02-01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通讯员 王丽霞 高杨

  “这几年建筑工地用工量下降了,长辈们学的老技术不好找活,我在南方的厂子里,工作比工地上的轻松,每月能挣6000元左右,一年能带回家5万多元,再和媳妇儿挣上两年,家里二层楼和装潢的钱就够了。”在甘南州临潭县王旗镇劳务技能培训现场,23岁的小伙子汪强信心满怀地说。

  劳务经济一直是临潭县农牧民群众主要经济收入之一。近年来,由于国家宏观调控,建筑行业用工急剧萎缩,出现了很多务工群众无工可务的局面,而沿海城市很多工厂仍存在用工荒及高薪缺人的现象。为改变劳务输转方向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意向,临潭县积极转变思路,想方设法盘活劳务经济,为农牧民群众搭建再就业平台。

  2017年中旬,临潭县职业学校主要负责人在江苏省人社部门组织的人力资源引进会上,了解了部分外省企业的用工情况后,与江苏省人力资源管理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对江苏几家优秀企业进行了深入的考察。

  为了准确掌握全县务工人员情况,更好地与南方企业对接,使务工人员在输出后迅速投入工作,2017年下半年,临潭县职业学校组织人员利用两个月时间走访了全县两千多户建档立卡户,征询农牧民群众的劳务技能培训需求。

2018年初,利用劳务技能培训活动和全县劳务输转培训动员大会,临潭县职业学校邀请江苏负一家企业的负责人为新城镇、王旗镇、洮滨乡群众及其他乡镇劳务经济带头人重点介绍了江苏用工市场状况及三家优秀企业的用工信息,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去江苏企业工作。同时进行了用工常识、维权、安全等方面的培训,以保障劳务输转人员在外出务工期间的合法权益。

  目前,相关单位正通过多种方式,将务工信息传输到每家每户,力争在今年大批输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困难户,切实做到输出一名,脱贫一户的目的。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新春送文化下乡活动走进白银(图) 甘肃省新春送文化下乡活动走进白银(图)
  • 定西安定区:农家书屋成了村民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好去处(图) 定西安定区:农家书屋成了村民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好去处(图)
  • 酒泉瓜州县“文化年货”送下乡(图) 酒泉瓜州县“文化年货”送下乡(图)
  • 酒泉瓜州:“靓装”迎新春 酒泉瓜州:“靓装”迎新春
  • 永靖县迎新春大型彩灯节将于今晚举行开展仪式 永靖县迎新春大型彩灯节将于今晚举行开展仪式
  • 酒泉玉门积极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图) 酒泉玉门积极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图)
  • 酒泉肃州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图) 酒泉肃州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图)
  • 图解|林铎书记:甘肃重点抓好这样几件全局性和牵引性的重大工作 图解|林铎书记:甘肃重点抓好这样几件全局性和牵引性的重大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