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安定区“五个发挥”打造村级综合服务中心

18-01-31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安定“五个发挥”打造村级综合服务中心

  中国甘肃网1月31日讯据 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 易思耿 王俊杰) 近年来,安定区把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管理和使用作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的有效手段,注重凝聚力量整合资源,统筹规划整体推进,打造了一批集党务、村务、医务、商务、事务“五务合一”的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

  发挥党员活动主阵地作用。以村级综合服务中心为阵地依托,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增强农村基层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发挥民主议事大本营作用。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以村(社区)阵地为民主议事平台,定期召开村民议事会和村民代表大会,保障群众对村级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发挥综合保障服务站作用。建立村级文化室、卫生室,配备各类信息化装备和医用设备,并购买科技、文化等方面的报刊书籍,免费向党员群众借阅;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组织开展各类文化娱乐活动。发挥经济发展孵化器作用。充分利用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电教化设备,制定合理有效的学习培训计划,大力培养农村党员为产业致富带头人,发展村域经济,壮大集体经济。发挥服务群众办事处作用。全面推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乡村干部轮流坐班值班制,对覆盖广大群众的水电费缴纳、大病医疗保险办理等事项,按照规定程序由值班人员进行办理,基本实现了群众咨询不出户、办事不出村。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区2018年就业援助月第一期专场招聘会举行(图) 酒泉肃州区2018年就业援助月第一期专场招聘会举行(图)
  • 酒泉肃北县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廉政文艺晚会(图) 酒泉肃北县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廉政文艺晚会(图)
  • 酒泉万达广场拉开首届新春购物节大幕(图) 酒泉万达广场拉开首届新春购物节大幕(图)
  • 张掖山丹:除雪保畅通 张掖山丹:除雪保畅通
  • 十九大代表贺卫国写给家乡的歌曲《七彩明花》(图+视频) 十九大代表贺卫国写给家乡的歌曲《七彩明花》(图+视频)
  • 庆阳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黑老锅峡谷形成了冰洞景观 庆阳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黑老锅峡谷形成了冰洞景观
  • 庆阳西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地基工程施工现场 庆阳西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地基工程施工现场
  •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