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专栏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通过会议议程、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

18-01-24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专题】2018甘肃省“两会”报道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通过会议议程、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23日下午举行预备会。

  会议应到代表509名,实到代表479人,合于法定人数。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笑虎、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孙效东、李建华、周多明、王玺玉、李慧、马青林及秘书长张建昌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选举了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程。

  林铎在讲话中代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向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2017年,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开启新征程、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全省保持了经济基本面运行平稳、脱贫攻坚力度加大、改革开放步伐加快、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党风政风好转的良好局面。

  林铎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担负着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的重要任务,社会各界十分关注。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陇原乡村振兴,开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林铎强调,人民代表来自各个方面、各条战线,肩负着全省各族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希望各位代表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履职尽责,忠实反映人民群众愿望要求,审议好各项报告,结合实际建言献策,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支实招。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行使民主权利,严格遵守换届选举和组织人事纪律,坚持依法按程序办事,代表人民投好神圣一票。以既严又实的作风开好会议,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自觉遵守会风会纪各项要求,始终做到精力集中、高度负责,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兰州晚报记者 杨彬 杨昕

精彩推荐

  •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兰州报到(图)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兰州报到(图)
  •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小组讨论会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小组讨论会
  • 砥砺奋进奔小康 兰州皋兰县脱贫攻坚工作纪实(图) 砥砺奋进奔小康 兰州皋兰县脱贫攻坚工作纪实(图)
  • “新水源二号”再遇卡机困难 四方会诊脱困方案国内首创(图) “新水源二号”再遇卡机困难 四方会诊脱困方案国内首创(图)
  • 全民行动 扮靓家园——庆阳市推进全域环境治理行动纪实 全民行动 扮靓家园——庆阳市推进全域环境治理行动纪实
  • 兰州安宁区筹备 “幸福安宁”灯展 打造春节游玩好去处(图) 兰州安宁区筹备 “幸福安宁”灯展 打造春节游玩好去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未来几天甘肃将迎两次降雪过程
2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
3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
4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5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
6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
7   甘肃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
8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9   【环保整改进行时】甘肃省第一环保督察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