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启动南川田园综合体项目

18-01-15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会宁启动南川田园综合体项目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董建强) 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和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会宁县提出打造南川田园综合体的发展思路并规划实施。截至目前,南川田园综合体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片区内已完成土地征迁100亩、土地流转1860亩。

  这一试点项目位于会宁县会师镇、中川镇及新添堡回族乡的接合部,项目计划用地面积10226亩,规划建设5000亩高标准农田,完成6公里河道治理,修建11.9公里道路,据了解,这一项目建成后,将以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以5000亩苹果产业基地为核心,以历史文化体验为主导,以1000亩花海观赏和生态休闲为支撑,实现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发展,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现农业增效、农村美丽、农民增收,推进城乡协调发展。

  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会宁县成立了南川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办公室,分项目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完善“五个一工作法”和南川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及各工作小组名单,确保建设一个项目完成一个项目、达标一个项目。同时,会宁县坚持“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市场”的无缝对接,按照“流转+入股”模式,确保“保底+分红”收益,努力推动南川田园综合体这一惠民工程早日落地见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