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甘肃省产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7-12-27 15:22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抓重点把关键 推进产业扶贫

  全省产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王国全)12月26日上午,全省产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都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谋保及市政府秘书长张世俊等在酒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硬抓手,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从脱贫攻坚大局看,产业扶贫是根本出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战略思想,把产业扶贫摆在脱贫攻坚的突出位置,抓紧抓好;从增强贫困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看,产业扶贫是长久之计,要激发贫困地区群众增收的内生动力;从面临的问题和短板看,抓产业扶贫迫在眉睫,要以发展县域经济为主抓手,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抓紧抓实产业扶贫;从内外部环境和条件来看,产业扶贫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积极用好国家各项扶贫政策和专项资金,促进产业扶贫工作早见效。

  会议强调,抓产业扶贫必须抓住重点、把住关键,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要把产业方向把握准、选择好,把专业合作社建设好、全覆盖,把龙头企业引进来、建起来,把运作模式创新好、多样化。要解决好贫困户参与的问题,把产业和贫困户的利益紧密连接;解决好资金问题,积极用好专项贷款和投资基金;解决好内生动力问题,确保脱贫质量;解决好市场对接问题,做好产业布局规划工作。同时,要细化设计,落实扶贫政策,聚焦人员力量,全力以赴抓好产业扶贫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精彩推荐

  • 甘肃山丹:森林公安救助迁徙途中受伤鸟类 甘肃山丹:森林公安救助迁徙途中受伤鸟类
  • 甘肃省启动“翰墨扶贫”公益活动 甘肃省启动“翰墨扶贫”公益活动
  • 西北民大舞蹈学院2018毕业生晚会举办(图) 西北民大舞蹈学院2018毕业生晚会举办(图)
  • 兰州市举办“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书画展(图) 兰州市举办“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书画展(图)
  • 精准扶贫奔小康丝路古镇绽新颜——兰州市永登县武胜驿镇2017年发展纪实 精准扶贫奔小康丝路古镇绽新颜——兰州市永登县武胜驿镇2017年发展纪实
  • 兰州市榆中县法官监狱回访帮教少年犯 兰州市榆中县法官监狱回访帮教少年犯
  • 走向新时代的兰州榆中实现跨越大发展——“实力榆中”建设纪实(组图) 走向新时代的兰州榆中实现跨越大发展——“实力榆中”建设纪实(组图)
  • 兰州市驾驶员注意了: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将被罚(图) 兰州市驾驶员注意了: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将被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