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微信关注“兰州交警” 足不出户处理交通违法缴纳罚款

17-12-27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微信关注“兰州交警”

  足不出户处理交通违法缴纳罚款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晓刚)兰州市民如果有交通违法,今后再也不用去交警窗口排队处理了。从12月25日开始,只要用手机登陆“兰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轻松完成交通违法查询、处理、缴纳罚款三个环节。兰州籍的机动车在全国的交通违法,或者外地车在兰州的交通违法,均可在线办理。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落实省公安厅10项便民利民措施,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兰州交警”微信公众号中开发了交通违法处理模块,将“12123”客户端与甘肃省公安厅网上支付平台集成在一个模块中。市民只需关注“兰州交警”微信公众号,进入交管业务——交通违法模块,按照系统提示进行违法查询、处理和罚款缴纳。首次处理并交款需要进行用户注册、客户端安装和机动车绑定,今后将实现分分钟处理交通违法、缴纳罚款,并实现交管系统实时解锁。需要提醒市民朋友的是,一次记满12分的交通违法必须到交警大队窗口接受处理,不过仍可微信缴纳罚款。

  2015年,兰州公安交警在全省率先启用“12123”互联网交通管理服务平台,实现了交通违法网上自主查询和处理,但缴纳罚款仍需在银行完成,市民处理交通违法仍然不便。为解决这一问题,交警支队于近日在“兰州交警”微信公众号中研发了交通违法处理模块。下一步,兰州交警将会把统一印制的展板、宣传材料放置在交警窗口、4S店、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各大银行和商业网点,帮助市民手机扫码,识别兰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12123”客户端,完成注册和二维码的支付缴纳,扩大社会知晓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