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基层声音】武威:温室“触网” 手机“种田”

17-12-21 0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基层声音】温室“触网”手机“种田”

  记者 伏润之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产业兴旺’放在首位,这说明发展产业仍然是振兴农村的重要手段。”采访武威市凉州区下双镇镇长程祥山时,他深有体会地说。

  如何把产业发展好?在程祥山看来,运用好农业科技创新手段十分重要。“我们主推的10米跨度日光温室,具有墙体厚保温强、棚体高采光好等优点。”程祥山介绍,这几年,下双镇大力发展具有科技含量的日光温室,走出了一条新路子。“以50米长日光温室为例,比普通日光温室有效种植面积增加约100平方米,增产3000公斤左右,增收1.2万元左右。”他举例道。

  据了解,在现有日光温室园区内,下双镇不断加强农业技术创新,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利用。目前,园区内已全部安装了自动卷帘机,部分大棚内安装了温度、湿度、二氧化碳、光照强度等传感器,把自动卷帘机控制、传感器数据等通过无线传输技术嵌入到智慧农业云平台,实现全程自动化控制,农户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查看棚内作物生长状况,进行卷帘、浇水、施肥等农事操作,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

  截至目前,下双镇累计建成设施农牧业12911亩,户均4.6亩,下双日光温室产业园区建成日光温室1952座、4533亩,园区年生产蔬菜产品3.2万吨,年生产总值达1.28亿元以上,纯收入达9000万元以上,人均设施蔬菜纯收入2.76万元。

  “事实证明,我们的路子走对了。”程祥山表示,下双镇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促进十九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务农村、农业发展,让更多贫困群众通过产业发展脱贫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