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夏河县甘加草原清新风

17-12-20 1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加草原清新风

  记者 杨晓飞

  甘加乡,夏河县西北部的一个美丽乡镇,以西汉八角古城、白石崖溶洞景观著称,吸引着国内外的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旅游要搞上去,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乡党委明确规定旅游淡季一天出动两次,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工作,旅游旺季不间断上岗,确保公路沿线及景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今年以来,甘加乡全民总动员,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把提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作为环境整治行动的首要环节来抓,制定藏文宣传单张贴于农牧户家中,确保人人了解,人人参与。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群众的生活习惯,使群众养成了定期清理的良好习惯,村民自发地加入到了环境卫生整治的队伍中来。

  看变化,就得看农牧民家中和牧场的变化。夏季牧场每家负责的区域卫生都有指定的划分,哪家搞不好卫生,就有惩罚措施。将牧场上没搞好卫生的惩罚资金用来购买环卫车的汽油,捡拾垃圾的袋子和火钳。久而久之,这种惩罚措施也渐渐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环境卫生整治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每个人都不能有丝毫的懈怠。

  仁艾村久西杰说:“环境卫生整治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在县、乡政府的帮扶下,草场退化的播种,草场干旱的灌溉,现在都已经落实。草原是我家,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爱护家乡。”

  保护草原生态环境,促进畜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草原的管护工作也就显得尤为重要。一名草管员的职责就是管护围栏等草原基础设施,对乱开滥垦、乱采滥挖等破坏草原的行为进行制止和纠正,巡查禁牧区牲畜放牧情况,核查草畜平衡区放牧牲畜数量,承担草原防火和草原鼠虫害监测等工作。

  仁艾村村民洒乃就是肩负着这项重要工作的一名草管员。据他介绍,仁艾村有二十多名草管员,每到夏季,草管员的责任就是监督农牧民,搞好夏季牧场的卫生,让每一名农牧民真切感受到甘加草原的清新空气。

  通过村容村貌整治,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农牧民增收,实现与精神文明的长期繁荣。甘加,正在努力探索一条生态文明与旅游发展的和谐共生之路。

精彩推荐

  • 南木特:遇见一个民族的美好灵魂 南木特:遇见一个民族的美好灵魂
  • 兰州市榆中绿色优质农产品亮相天津(图) 兰州市榆中绿色优质农产品亮相天津(图)
  • 兰州市规范养犬 维护市容环境(图) 兰州市规范养犬 维护市容环境(图)
  • 兰州:交警昼夜巡查整治小街巷整治乱停车(图) 兰州:交警昼夜巡查整治小街巷整治乱停车(图)
  • 图解:定了!甘肃这三年学前教育要这么做↓↓↓ 图解:定了!甘肃这三年学前教育要这么做↓↓↓
  • 初冬时节 依山傍水的庆阳市宁县县城优美如画 初冬时节 依山傍水的庆阳市宁县县城优美如画
  • 今年庆阳市宁县引导群众种植蔬菜23.1万亩 今年庆阳市宁县引导群众种植蔬菜23.1万亩
  • 图解:定了!甘肃这三年学前教育要这么做↓↓↓ 图解:定了!甘肃这三年学前教育要这么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