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实行街长制精细化管理市容市貌

17-12-19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酒泉市实行街长制精细化管理市容市貌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通讯员 刘蓉 首席记者 董开炜) 连日来,酒泉市新设置的一个职务:街长,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新任命的一批街长实行责任制,深入分管街区精细化管理市容市貌,整治城市顽疾。该市在酒泉城区实行“街长制”,把城市精细管理标准和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

  据悉,酒泉城区城市管理设立“片区街长”和“街长”两级“街长”。“片区街长”负责所包片区“街长制”的具体实施工作;“街长”是所负责路段的直接责任人,对责任路段的日常督查负总责。按照“主干道路全覆盖、城区单位全覆盖”的原则,城区主要街道全部划分到市、区各单位,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街长”,牵头负责落实“三包”责任制,维护责任区域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和市容秩序以及创建示范街、严管街任务落实情况。以往由环保、街道等专业部门主抓的城市管理,如今在酒泉已经变成了各个单位负责、全民共同参与的局面。

  肃州区各社区与各“街长”单位签订“三包”责任书,各“街长”走马上任,与辖区各单位、商户、住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按照“一天一巡查、一周一行动”的要求,无缝隙、全覆盖管理大街小巷,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