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来自基层的报道】何承东:梦想照进现实

17-12-14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冬日的金塔寒笼大地,在广阔的戈壁里更是一片荒凉。但在金塔县昱航循环农业示范园区的新型日光温室里,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工人们正忙着整理西瓜枝条,一个个将要成熟的大个西瓜挂满了枝条,为沉寂的冬日增添了无限的生机。

  “这些西瓜得好心‘伺候’着,我把它们都‘嫁’给了酒泉嘉峪关等地的高端水果店了,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伤不起啊’。”园区的主人何承东笑着说。

  据何承东介绍,温室种植采用了有机质栽培和高效节水等先进技术,种植的西瓜很受消费者欢迎,产品全部采用订单式销售。经过四年的发展,园区已经探索出了很成熟的种植经验,一座日光温室种植两茬西瓜,收入可以达到两万元以上。

  2013年以前,园区所在的区域还是一块戈壁荒滩,每到冬春两季,风沙肆掠横行。何承东选择在这里投资建设园区完全是因为他对发展戈壁农业的信心。何承东先后涉足过建筑建材和服务业等行业,一次偶然的机会参观了外地的戈壁农业后,发现戈壁农业市场潜力巨大,于是他萌生了投资建设戈壁农业的想法。

  说干就干。他先后说服了家人和亲戚朋友后就筹资开始实施他新一轮的创业计划。

  万事开头难。“首先是沙子太难对付,推土机推开沙子不久后还没等作下一步的工作,地面就又被风沙掩埋,于是就又推,经过和风沙的不断斗争,陆续建起了218座日光温室,还种植了很多林果。”

  何承东引进了最新种植技术,瞄准高端蔬菜水果市场做“订单”生意,他还坚持多业并举的思路,把打造循环经济的理念引入园区,新上了畜牧养殖、林果种植、饮料生产等项目,园区迈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这里成为专门生产绿色农产品的农业示范园区。

  如今,园区正按照他打造集规模生产、果品加工、畜牧养殖、生态节水、科技推广、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循环农业示范园区的想法一步步把梦想照进现实。

  园区生产的葡萄获得葡萄绿色食品认证,成功注册“昱航”林果产品商标3个,休闲农业框架拉开,建成全县第一家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园区循环示范工程成功实现……盘点这几年园区发展取得的成绩,老何内心感慨万千。

  何承东实现的梦想的过程也正是金塔县戈壁农业发展的缩影。近年来,金塔县依托现有的产业基础,坚持科技支撑、生态优先、政府扶持、多元投入原则,推进戈壁农业向更高层次迈进。计划到2022年,全县重点规划千亩以上设施农业示范园区10个,力争新增日光温室10000亩以上,钢架大拱棚10000亩以上,戈壁农业“三品一标”认证率达到100%,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达到100%,持续增强农业发展新动能,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通讯员 卢玉)

精彩推荐

  • 兰州地铁2号线一期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 预计明年8月中旬雁北路到雁园路实现双线贯通 兰州地铁2号线一期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 预计明年8月中旬雁北路到雁园路实现双线贯通
  • 西北民大交响乐团奏响2018新年音乐会 西北民大交响乐团奏响2018新年音乐会
  • 让西部明珠更璀璨——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几点启示 让西部明珠更璀璨——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几点启示
  • 以创建促文明 以文明促发展——嘉峪关市发展开启新里程 以创建促文明 以文明促发展——嘉峪关市发展开启新里程
  • 兰州牛肉面香飘20多个国家 “文化塑造”+“品牌建设”成为发展基石(图) 兰州牛肉面香飘20多个国家 “文化塑造”+“品牌建设”成为发展基石(图)
  • 甘肃疏勒河荣膺全国首届“最美家乡河”称号(图) 甘肃疏勒河荣膺全国首届“最美家乡河”称号(图)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形成规模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形成规模
  • 临夏州康乐县组织开展送农机、送技术下乡活动 临夏州康乐县组织开展送农机、送技术下乡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