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良种良法良田推动农业产业升级 兰州市农委自查自评补短板

17-12-08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良种良法良田推动农业产业升级 市农委自查自评补短板

  中国甘肃网1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何怡璇)我市“双为一评”主题活动启动后,全市107家单位进行了对“好事为什么没办好、服务为什么不满意”两个方面进行了自查梳理,上报各类问题数百条。这些问题包括履行职责不担当、为民服务不作为、落实任务弄虚作假以及好事没办好、项目落不实、服务态度不好、服务水平不高、工作效率低等社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其中,兰州市农委在对“好事为什么没办好”进行梳理时,明确了良种良法推广力度不足和农民培训力度不够,进行了自查自评,并及时进行整改。

  “今年市农委在自查梳理中发现,良种良法的推广力度不足,农民的种植意识不强,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以良种为核心,以良法为手段,以良田为基础,通过对农业技术的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实验,示范推广,以市场为导向,筛选出适应兰州市及周边地区的葡萄、苹果、桃、李、杏、枣等多个品种,选出优质的果树苗木,同时今年我们搭建了高原夏菜引种示范展示观摩平台,将种子管理机构,科研推广机构,种子经销商,农民种植户和蔬菜经销商有机结合起来,将兰州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进一步向前推进,通过良种的覆盖率提高,配套良法的科学措施,推动兰州市新品种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促进兰州市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兰州市农业委员会、兰州市经济作物实验推广站副站长张涛表示,市农委在此次活动中发现,要将兰州市农业提升,要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以推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推进产业组织化、管理信息化、经营品牌化、流通市场化、生产机械化、服务社会化及土地、人才、融资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特别在推广良种良法的方面,要有待加强。

  据了解,在兰州市的农业产业中,有许多农民在选择种植适合兰州市生态环境的马铃薯产业,明年兰州市农委将加大马铃薯的生产技术培训。“我们最近主要抓紧秋覆膜技术,现在推进马铃薯产业的培育,把老百姓的马铃薯的生产技术培训,经过一段时间培训,提高马铃薯的生产水平,为下一年的马铃薯丰产和良种良法的配套。”兰州市种子管理局质检科科长贾讳说。

  目前,市农委积极做好冬春农业科技培训,农业技术各类培训,督促全市基层农业技术人员手机安装“中国农技推广APP”,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农技推广服务信息化。对此,兰州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俞成乾告诉记者,“明年我们打算争取资金做好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做好农业适应性技术人才培养。另外,我们想做好网校,让有上网条件的农民,足不出户接受培训服务。在冬春季节,组织下乡活动,围绕兰州的主导产业和草植畜牧业,加大培训力度,力争明年完成培训达到五千人次。”目前,全市基层农业技术人员手机安装“中国农技推广APP”率不断上升,成功地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农技推广服务信息化。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