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初步建立四级河长制体系 共设立总河长、河长5617名

17-12-07 0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省初步建立四级河长制体系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洪文泉 杨唯伟) 记者日前从省水利厅获悉,自7月初全面启动河长制以来,各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提速,有力有序推进河长制体系的建立。截至目前,省、市、县、乡四级河长体系已初步建立,全省共设立总河长、河长5617名,其中省级11名,市级127名,县级1325名,乡级4154名。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为落实责任、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和措施,我省在推行河长制工作中,不断完善配套制度,组建工作机构,扎实推进基础工作,逐步开展专项整治,有效推动了河长制的全面建立。

  据介绍,全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86个县(市、区)、1309个乡镇(街道)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已全部印发实施。省水利厅初步建立和制定了河长会议、信息共享、部门联席会议、河长公示牌规范设置指导意见等制度,市、县级河长制机构组建与制度建设同步推进。同时,省级一河一策方案、重要河流健康评估、信息化建设等基础工作的调研与方案编制已初步完成,河道采砂规划、河湖管护范围划界确权、岸线规划等也在有序推进。各级河长陆续上岗履职,河长认河、巡河、治河、护河工作全面展开。目前,省级河长巡河12人次,市、县级总河长、河长巡河1240人次。

  此外,省内各地陆续开展了河道采砂专项督导检查和执法督察活动,共摸排调查采砂河道202条、采砂场931家,关停采砂场699家,对符合条件的253家采砂场换发了采砂许可证。各市、县还结合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农村环境整治、全域无垃圾等专项行动,对河道管理范围内的垃圾、入河排污口进行了清理整顿。

精彩推荐

  • 酒泉玉出三危,华夏文明探源的重大发现(图) 酒泉玉出三危,华夏文明探源的重大发现(图)
  • 甘肃省7部门联合“亮剑”整治医疗美容机构乱象 严厉打击无证行医等行为 甘肃省7部门联合“亮剑”整治医疗美容机构乱象 严厉打击无证行医等行为
  • 兰州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已基本完工(图) 兰州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已基本完工(图)
  • 聚焦精准发力 决战深度贫困——甘肃东乡族自治县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脱贫攻坚纪实 聚焦精准发力 决战深度贫困——甘肃东乡族自治县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脱贫攻坚纪实
  • 甘肃省初步建立四级河长制体系 共设立总河长、河长5617名 甘肃省初步建立四级河长制体系 共设立总河长、河长5617名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榆中县:“互联网+设施农业”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榆中县:“互联网+设施农业”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图)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华池县:老兵张保亮的爱国情怀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华池县:老兵张保亮的爱国情怀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一期基本完工(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一期基本完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