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爱心兑换”让志愿服务成为常态

17-12-06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爱心兑换”让志愿服务成为常态

西柳沟社区爱心银行展示柜。

  记者了解到,爱心兑换积分,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的模式,实际上有个专有名词叫“爱心银行”。

  西固区“爱心银行”的诞生始于去年11月初,既是物质流通与爱心传递的平台,也通过志愿服务时长兑换积分的形式来鼓励志愿行为,发扬志愿者精神。这项工作开展一年以来,已在西固区各个社区落地开花。

  家住化工街新泽小区的魏周娇既是西柳沟社区“爱心银行”的一名志愿者,也是社区的一名综治员。在一次日常的巡查工作过程中,因意外受伤导致髌骨骨折。出院后,西柳沟社区得知其家庭经济条件差,家中白天无人照料的实际情况后,当即安排“爱心银行”的志愿者每天轮流照顾其白天的生活起居,并开展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在接受采访时魏周娇告诉记者,“以前都是我帮助别人,现在我得到了回报,‘爱心银行’真的拉近了我们邻居间的距离,让我内心感觉到了温暖。”

  面对魏周娇的感谢,作为照顾她的志愿者之一的许荣春大姐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们社区的‘爱心银行’志愿者,大多数都是本社区的居民,通过‘爱心银行’这个平台,让我们互相了解、互相关爱,增进了我们邻居间的感情。”

  在先锋路街道,南山社区依托“爱心银行”成立了管弦乐团、小合唱乐队、手风琴班、太极拳等4个志愿服务团队,每周定期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文化娱乐活动,社区组织五老团队(老党员、老教师、老战士、老干部、老模范)给辖区居民讲党课、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老干部、老党员主动投身活动,发挥余热,用自己的真情付出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丰富的精神大餐。

  西固区建立健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付出、积累、回报”机制,切实提高了志愿者服务实效,丰富了志愿者服务内容,使更多的志愿者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文/图 通讯员 包春袆 记者 李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