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乡村旅游成助推脱贫攻坚绿色引擎

17-12-03 09: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乡村旅游成助推脱贫攻坚绿色引擎

  新华社兰州12月2日电 (记者 多蕾) 记者从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甘肃省把旅游业作为富民强省、绿色发展的支柱产业来培育,目前全省已有1800多个村开展乡村旅游,预计今年可实现总收入120亿元。

  近年来甘肃省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层层推动乡村旅游带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甘肃省在“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统筹布局景区开发、城镇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各市州把乡村旅游作为重点进行专项规划,合理布局;各县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移民搬迁、危房改造等扶贫项目综合实施。

  2016年,甘肃投入1.58亿元在全省100个村开展乡村旅游扶贫试点,投入6亿元在200个村开展“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极大改善了贫困村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条件。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各级政府部门主导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引导市场主体投入、乡村能人带动、村民集体参与,推动乡村旅游促扶贫开发。

  甘肃省旅发委的数据显示:2016年,甘肃省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17个插花型贫困县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实现3.57万户、15万人脱贫,占全省当年脱贫总人数的14.86%。

  目前,全省有1800多个村开展乡村旅游,其中有246个村被列为国家旅游扶贫重点村,118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被纳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行动方案》,共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46.4万人。(完)

精彩推荐

  •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努力打造国际产能合作升级版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努力打造国际产能合作升级版
  • 林铎在兰州调研宣讲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持以创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林铎在兰州调研宣讲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持以创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 甘肃深入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 甘肃深入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
  • 【新时代 新甘肃】专访三维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陈冬梅: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做大做强甘肃地域网络品牌(图) 【新时代 新甘肃】专访三维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陈冬梅: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做大做强甘肃地域网络品牌(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市华池县张保亮:一位老革命的爱国情怀(组图)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市华池县张保亮:一位老革命的爱国情怀(组图)
  • 全国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兰举行 全国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兰举行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工作
  • 甘肃省定西市中药材标准体系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图) 甘肃省定西市中药材标准体系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