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走进新时代建设新兰州”系列评论之一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兰州落地生根

17-11-29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专题】践行十九大精神 “七进”活动掀起热潮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走进新时代建设新兰州”系列评论之一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兰州落地生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才能砥砺前行。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兰州新一轮大发展从哪里出发?向哪里冲刺?走什么路径?党的十九大已经给出了明确的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已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正迎来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未来五年,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这个交汇期,前三年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两年要踏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面对这一历史使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重大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兰州落地生根,使十九大精神真正成为兰州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强大动力之源。

  为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兰州落地生根,市委市政府聚焦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决策部署,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新兰州认真研究作出全面部署。其目的就是要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兰州实现转型跨越、率先发展的自觉行动。

  要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兰州落地生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按照市委常委会议的安排部署,以及《中共兰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进行深入持久的学习。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系统学,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网站活动,创新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新目标是动员令,也是任务书。要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兰州落地生根,关键在实践、关键在落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工作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部署,结合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制定的努力把兰州建设成为经济繁荣、功能齐全、环境优美、文明和谐、富有活力、辐射带动力强的现代化中心城市这一发展目标,自觉对标党的十九大的各项战略部署,坚持把发展放在核心位置,一心一意谋发展,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筑牢经济繁荣、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物质基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正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指出的,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各项工作上,要深入调研、主动谋划落实的新举措,抢抓发展机遇,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在兰州形成生动实践,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党的十九大已经为我们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我们怀着新的期许、向往新的抵达。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唯有焕发担当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矢志创新、奋发改革,才能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占得先机、赢得主动,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生活的现实,这正是我们融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谱写新辉煌的应有姿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