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开展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

17-11-28 11:2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专题】甘肃省全域无垃圾治理专项行动

  原标题:甘肃省开展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全省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方案(2017—2020年)》(下简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明确,各市州要在全面排查城乡陈年垃圾堆弃情况的基础上,动员全社会力量,在规定时限内,全面清除辖区内所有陈年垃圾,达到视野之内(村镇周边、交通沿线、景区周围)无垃圾的要求。

  鼓励社会资金参与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依据《行动方案》,甘肃省将在2017年至2020年实现陈年垃圾得到全面清理,新增垃圾得到规范处理,城乡无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视野之内(村镇周边、交通沿线、景区周围)无垃圾;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和排水管网统筹建设、协调运行,村庄建立起或集中或分散的污水处理系统;切实解决城镇停车难、车辆乱停放及“马路市场”“小广告”等问题,修整改造老旧失管小区、背街小巷,清理乱搭乱建,拆除占绿、毁绿的违章建筑。甘肃省从2018年开始,建立省级财政奖补机制,重点支持和奖励全域无垃圾工作先进市州。积极申请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垃圾填埋场和处理场的建设以各县区财政投入为主,并通过市场化手段,拓宽投资渠道,采取PPP模式,鼓励社会资金参与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和运营。

  2019年6月底无害化处理设施覆盖率达100%

  《行动方案》要求,2017年8月底,各市州、县市区政府制定本地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三年工作计划以及城镇、村庄风貌整治方案。2017年12月底,全面完成城乡陈年垃圾清理。彻底整治城镇车辆乱停放及“马路市场”“小广告”等问题。彻底清理乱搭乱建,拆除占绿、毁绿的违章建筑。2018年12月底,公共停车场及路外停车泊位建设到位,切实解决城镇停车难的问题。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和排水管网统筹建设、协调运行,村庄建立起或集中或分散的污水处理系统。老旧失管小区、背街小巷完成修整改造。2019年6月底,全省所有乡镇垃圾转运场(站)、村庄垃圾收集点、收集车辆、无害化处理设施覆盖率达到100%。(李杨武晶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