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通过省级验收 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发

17-11-27 1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城关区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通过省级验收

  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发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晟途 通讯员 孙睿娜)11月24日至25日,省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验收工作组采取技术成果验收和综合成果验收相结合方式,对城关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成果进行综合评价并通过省级验收。同时在卓家沟村举行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证仪式,标志着该区农村承包土地有了法律意义上的“合法身份”,也就是说该证为维护农民的土地承包权益、土地流转和发展规模经营提供了法律保障。

  据介绍,此次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验收工作主要分为验收布置、查阅资料,颁发权证、入户调查,综合评价、成果反馈三个阶段。城关区共有两个街道开展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包括青白石街道和伏龙坪街道的11个行政村,涉及二轮农村承包土地共9997.23亩。11月24日至25日,省验收工作组深入伏龙坪和青白石进行入户调查,并召开城关区农村土地确权成果省级验收工作会,省农牧厅农经处处长徐麟辉,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牟玉祥,城关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街道、省地矿局第三勘查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经综合评价,城关区通过了农村土地确权工作验收。

  据城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七月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开展以来,该区深入贯彻落实农业部《关于认真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意见》、《甘肃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方案》等精神,精心部署、统筹协调,制定出台《城关区2015-2017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方案》、《城关区2015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实施方案》等指导性文件,同时在组织领导、健全机构、宣传培训、技术标准、推进措施、经费支持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确保了全区农村土地确权工作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11个发包方1635户承包方调查,调查率达92.27%;完成调查土地12132.27亩,调查率达99.65%;共签订承包合同1618份,占总确权农户的95.45%;依法规范成果档案,共整理综合管理类档案235件,纠纷调处类档案16件,确权登记类档案1618件。

精彩推荐

  • 兰渝铁路全线贯通为“陇上江南”康县带来新机遇(图) 兰渝铁路全线贯通为“陇上江南”康县带来新机遇(图)
  • 小陇画报|清水非遗:寻常百姓日常生活的再现(47期) 小陇画报|清水非遗:寻常百姓日常生活的再现(47期)
  • 临夏州积石山县积极创建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县 临夏州积石山县积极创建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县
  • 白银市白银区净化美化城市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白银市白银区净化美化城市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 聚焦深度贫困 培育富民产业 白银市会宁县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聚焦深度贫困 培育富民产业 白银市会宁县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 强基础补短板 兴产业促增收 酒泉巩固提升精准扶贫工作 强基础补短板 兴产业促增收 酒泉巩固提升精准扶贫工作
  • 甘肃省加强草原执法 切实保护草原生态 甘肃省加强草原执法 切实保护草原生态
  • 白银平川区组织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 白银平川区组织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