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11月十佳“兰州好人”揭晓

17-11-27 11: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11月十佳“兰州好人”揭晓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晓霞)11月26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经过收集、报送、筛选、把关、公示等环节后,11月十佳“兰州好人”结果揭晓。他们分别是——“敬业奉献好人”:甘肃省人民医院红古分院医生俞忠宝、兰州市永登县公安局铁家台派出所民警魏鹏举;“助人为乐好人”:兰州市西固区陈坪街道东湾村卫生所医生王明刚、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负责人葛修琼、兰州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孙於芳、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苏娟娟;“见义勇为好人”:兰州市西固公安分局福利路派出所民警李宗鹏;“孝老爱亲好人”:兰州市榆中县博雅小学教师安桂贞、兰州市皋兰县工商局干部顾彩玲;“诚实守信好人”:甘肃渭河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占琪。

  俞忠宝,甘肃省人民医院红古分院医生。他热爱本职工作,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在腹部、颈动脉、小器官、妇产科等超声诊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工作中他以大局为重,很少计较个人得失,月在岗时间经常超过300小时;他廉洁行医,认真检查每一位患者,为临床科室提供了可靠的治疗依据,使许多危急重症患者得到了有效救治。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尽力完成“传、帮、带”的任务,把自己的经验、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医生,帮助科室年轻医生提高超声诊断水平。工作之余,他自费到辖区的平安镇和花庄镇卫生院开展帮扶工作,帮助当地卫生院的医生开展新业务,为当地的老百姓就近看病提供了便利。

  魏鹏举,永登县公安局铁家台派出所社区民警。2016年7月30日,铁家台派出所接到青海民和县李女士报警称,她和15岁的侄儿小鹏(化名)等人驱车前往门源县旅游,途经永登县连城镇东河沿村时,小鹏因琐事与家人怄气,趁大家不备跳下车,纵身跳入路旁湍急的大通河水中轻生,情况万分危急。接报后,魏鹏举携带救生圈、喊话器、绳子等救援装备火速赶到现场,他和派出所其他2位民警毫不犹豫地跳入冰冷湍急的大通河中,将孩子解救上岸。2016年8月28日,连城镇水磨沟口两名儿童在大通河浅滩玩耍时,上游骤降暴雨,河水急剧上涨,两名儿童被困在水中央,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魏鹏举和同事带好救援装备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两名儿童从河中背了出来,受到现场群众和落水儿童家人广泛赞誉和好评。

  王明刚,兰州市西固区陈坪街道东湾村卫生所医生。他毕业后一头扎进西固区陈坪街道东湾村卫生所,为本村及周边的村民及陶瓷市场周边的流动人口提供医疗服务。从医二十年来,他凭借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医德获得本村父老乡亲及周边乡邻交口称赞。因为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好多边远山村的病患和外来流动人口都慕名前来就诊。2015年,经过层层选拔,凭借精湛医术,王明刚代表兰州市参加“2015年全省村医急救知识与技能大赛”,获得团体一等奖,个人一等奖,为兰州市的全体村医赢得了荣誉。

  葛修琼,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负责人。自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第一次公益活动起,葛修琼已在这条充满质疑与诘问的道路上行走9年。9年来,她成立的“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为社会贫弱孤寡老人、小学生累计社会捐款236206元,物资30余万元,受助者13118人,团队志愿服务时数27378小时。个人捐款42417元,志愿服务时数4258小时,组织大型爱心活动91场。2015年7月,去会宁县贫困助学时,妊娠6个月的她突然身体不适,在腹部剧痛的巨大折磨下,她坚持做完了助学活动,返回兰州时已疼痛难忍。她经常牵着孩子穿梭在贫困山区的村庄、学校、城市的大街小巷进行着公益活动。

  孙於芳,西固公交公司区域出租车驾驶员。她是一名普通的驾驶员,也是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的一名志愿者。自从事出租车驾驶工作以来,她始终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热情周到地服务每一位乘客。每天穿梭在西固的大街小巷,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优质的服务,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提供免费服务,为白血病患者捐款、默默无闻连续三个多月的时间接送瘫痪老人,搬轮椅、往返100多次帮助患病老人去医院做康复治疗……她多次放弃营运时间跑到市区参加公益活动——每年的爱心送考、雷锋月行动、控烟宣传活动、教师节志愿服务、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九九重阳节志愿服务、冬至节关爱空巢老人送水饺、植树造林活动、帮助寻找走失儿童等等。

  苏娟娟,西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入学三年多以来,她参加过上百次志愿活动,支教、帮扶残疾儿童、为患胃癌的同学募捐、献血、造血干细胞采样、遗体器官捐献登记、风雨无阻地长期照顾患尿毒症的孤寡老人等等。在大大小小百余次的活动中,她印象最深刻的,便是照顾甘肃省社科院孙亚英老师。她帮助孙老师打扫房间、烧水、洗衣服、陪老人吃饭、吃药、聊天、耐心开解老人的心情、给老人读近期的报纸等等。只要一有时间,就去陪伴孙老师,这样的日子一坚持就是一个学期,直到2016年孙老师离世。2017年,苏娟娟被评为第二届兰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李宗鹏,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福利路派出所科员。2017年9月8日18时10分许,正值下班和学生放学高峰期,正巧刚下班回家途中的民警李宗鹏看到街上聚集有大量群众围观,人群中发出惊叫并夹杂着哭声,他立即上前查看,发现一名男子正持刀伤害一名已经倒地的女子。李宗鹏绕至该男子背后,伺机抓捕。这时,一名热心群众将放置在路边的一辆自行车扔过去,分散了凶手的注意力,李宗鹏第一次扑向凶手,与凶手扭打在一起,打算夺下凶手手上的凶器,制服凶手。但此时凶手恼羞成怒,挣脱之后随即转身持刀刺向李宗鹏,李宗鹏后退几步亮明身份。在李宗鹏的带动下,围观群众群情激奋,两名群众一同协助李宗鹏将持刀行凶的歹徒制服。

  安桂贞,榆中县博雅小学教师。她用14年的无私付出,诠释着“不离不弃,同舟共济”的承诺,坚守着“这个家,我来扛”的责任。2003年丈夫突发脑溢血落下终生二级残疾。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面对患病的丈夫、刚读初中的儿子,她毅然独身一人撑起了这个家。十几年间,她努力工作,养家糊口;起早贪黑,照顾丈夫和儿子;精打细算,勤俭持家。儿子在部队期间,她先后两次因病住院,但从来没有告诉过儿子,她的顽强意志和善良淳朴为孩子撑起了一片完整的天空。

  顾彩玲,皋兰县工商局干部。多年来,她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了感人的不平凡的事迹。1998年初,她的公公因患重病三次到兰州住院治疗。正当公公病危时,家在乡村的弟媳因早产住进了县医院,婴儿被诊断为硬肿症,住院治疗达四十多天。期间,她既要操持家务、接送女儿上学,又要坚持工作、抽空照料弥留之际的公公,还要照顾住院的产妇和婴儿。公公去世后,留下双目失明的老祖母和没了主心骨的婆婆,读高中的小叔子和未就业的小姑子,还有患有耳力残疾的小叔子一家三口。作为大儿媳,她用瘦弱的身体和丈夫一道帮婆婆分担起了家庭的重担。用微薄的工资,四处奔波帮小姑子找工作,带双目失明的老祖母多次去兰州的大医院看病,出资为耳力残疾的小叔子一家盖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如今工作顺利的小姑子、生活幸福的小叔子,无不为嫂子的无私付出而称赞,都说嫂子给他们做了孝老爱亲的好榜样。

  周占琪,甘肃渭河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培育了一个中国驰名商标“三江源”,一个地产名牌“渭河源”。他认真践行创业之初的诺言,尽自己最大能力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近年来,企业先后吸纳下岗失业人员100多名,录用高校毕业生400多名。积极开展各类爱心帮扶活动,热心公益,每年雷锋日,组织员工开展宣传活动、参加社区服务、慰问消防官兵等,先后向希望工程、贫困儿童、地震灾区、老年公寓等捐款捐物数百万元。积极推动参与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三江源扎西才吉公益慈善专项基金联合《兰州晚报》启动的“2015助学行动”。“献爱心、讲奉献”已成为周占琪抓企业文化中的重中之重,慈善公益、救助扶困是公司发展过程中一以贯之的使命。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清水非遗:寻常百姓日常生活的再现(47期) 小陇画报|清水非遗:寻常百姓日常生活的再现(47期)
  • 临夏州积石山县积极创建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县 临夏州积石山县积极创建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县
  • 白银市白银区净化美化城市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白银市白银区净化美化城市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 聚焦深度贫困 培育富民产业 白银市会宁县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聚焦深度贫困 培育富民产业 白银市会宁县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 强基础补短板 兴产业促增收 酒泉巩固提升精准扶贫工作 强基础补短板 兴产业促增收 酒泉巩固提升精准扶贫工作
  • 甘肃省加强草原执法 切实保护草原生态 甘肃省加强草原执法 切实保护草原生态
  • 白银平川区组织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 白银平川区组织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
  • 敦煌推进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 敦煌推进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