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交通大学十九大代表翟婉明院士为师生作专题宣讲

17-11-27 11: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交通大学十九大代表翟婉明院士为师生作专题宣讲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11月26日,记者从兰州交通大学获悉,该校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十九大代表、中科院院士、教育部“十九大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兰州交大双聘院士翟婉明教授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的专题宣讲报告。

  翟婉明院士结合自己的参会经历,从党的十九大大会盛况、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党章修改情况、党代表履职情况以及科技强国、交通强国和教育强国等六个方面,并结合自身多年来从事教育教学、轨道交通科研工作的丰富经验,对十九大精神做了深入的宣讲。

  翟婉明院士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篇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中的重大理论、决策、目标,进一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进。我们要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领会十八大以来的工作经验、重大变革和工作体会,认识了解中央纪委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翟婉明院士还怀着激动的心情介绍了自己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的履职情况,包括会议流程、党代表讨论情况和接受媒体采访情况等。

  翟婉明院士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建设一系列“强国”的概念,高校在新时期要承担新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作为轨道交通教育科技工作者,他重点关注“科技强国”“交通强国”“教育强国”三个领域。他强调,高校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要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和颠覆性技术创新;另外还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翟婉明院士还以西南交通大学开展的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的“小岗村实验”为例,介绍了应如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翟婉明院士强调,我们要珍惜并抓住当下充足的科研条件、良好的科研政策、国家鼓励创新政策等机遇,提高交通运输服务和科技发展水平,为将我国从交通大国建设成为交通强国做出更大贡献。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实现教育强国的美好愿景。翟婉明院士号召大家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科技强国、交通强国和教育强国贡献力量。翟婉明院士的报告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在听取报告的师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兰州交通大学校领导称,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翟院士的报告内涵,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要深入学习思考,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学校的交通特色和工科优势,提高学校科研创新能力,拿出更多有影响力的创新成果。要继续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水平,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进步,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交通专业人才,为建设科技强国、交通强国和教育强国贡献更多的力量。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清水非遗:寻常百姓日常生活的再现(47期) 小陇画报|清水非遗:寻常百姓日常生活的再现(47期)
  • 临夏州积石山县积极创建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县 临夏州积石山县积极创建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县
  • 白银市白银区净化美化城市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白银市白银区净化美化城市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 聚焦深度贫困 培育富民产业 白银市会宁县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聚焦深度贫困 培育富民产业 白银市会宁县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 强基础补短板 兴产业促增收 酒泉巩固提升精准扶贫工作 强基础补短板 兴产业促增收 酒泉巩固提升精准扶贫工作
  • 甘肃省加强草原执法 切实保护草原生态 甘肃省加强草原执法 切实保护草原生态
  • 白银平川区组织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 白银平川区组织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
  • 敦煌推进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 敦煌推进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