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舟曲为46名农民工讨回欠薪88.32万元

17-11-27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舟曲为46名农民工讨回欠薪88.32万元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记者 尚子风)今年以来,舟曲县坚持把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有效杜绝了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

  成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内容,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工作中的相关困难和问题。

  借助“3·15”“12·4”等主题宣传活动,各单位设立咨询台、宣讲台及发放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广大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能力,督促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

  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采取日常巡视检查、专项督促检查等方式,重点对47个政府投资的在建、续建工程项目和80户用人单位农民工工资支付、依法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纠正用人单位的违法用工行为,督促34家用人单位与企业工会签订集体合同,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签订率分别达92%、85%以上。

  修订完善《舟曲县劳动保障突发事件处置预案》《舟曲县重大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专项预案,加强事前防范。

  做好举报投诉案件查处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安排专人关注网络舆情,确保群众诉求进得来、专人管、有结果。截至目前,受理各类来电、来访和咨询67人次,妥善处理拖欠工资案件7起,为46名农民工讨回欠薪88.32万元,有效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精彩推荐

  • 白银市会宁县加大力度培育富民支柱产业 白银市会宁县加大力度培育富民支柱产业
  • 白银平川区组织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 白银平川区组织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
  • 天水市麦积区380个农家书屋实现了党的十九大文献全覆盖 天水市麦积区380个农家书屋实现了党的十九大文献全覆盖
  • 白银市平川区组织干部职工在水泉镇象鼻坡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白银市平川区组织干部职工在水泉镇象鼻坡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 白银市白银区净化美化城市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白银市白银区净化美化城市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 敦煌市月牙泉镇兰州村村民在日光温室中采摘西红柿 敦煌市月牙泉镇兰州村村民在日光温室中采摘西红柿
  • 酒泉市北苑学校学生学习制陶(图) 酒泉市北苑学校学生学习制陶(图)
  • 甘肃电影《雪葬》 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首映式 甘肃电影《雪葬》 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首映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